iOS 8.1 和 OSX 10.10 如何改變生活!?小編給你 8 個理由!

how os x 10 10 and ios 8 1 changes your life 00

how-os-x-10-10-and-ios-8-1-changes-your-life_00

iOS 8.1 以及 OSX 10.10 Yosemite 正式版推出之後,當中 AirDrop、Handoff 功能令小編開始使用之後,生活習慣開始改變了。你認為 iOS 8 和 OSX 10.10 會如何改變你的生活模式?我就認為有 8 個小節。今次是純粹分享經驗,從以下 8 個小節就可以知道兩個操作系統配合起來,是可以改變到你的生活。

1. 在家不需接電話了

配合 OSX 10.10 以及 iOS 8 的 Handoff ,以後在家中或辦公室的來電,可以從 Mac 機和 iPad 之中收聽,無需再提起那 4.7 或 5.5 吋 iPhone 6 了。

how to make a phone call in OSX 10 Yosemite_00

2. 玩 iReserve 將會更方便

之前要更快從 iReserve 預約購買 iPhone 6,你需要利用 AirDroid 之類 Android 應用程式進行,但 iOS 8.1 新增了 Handoff 的 SMS 同步功能,之前有教學教你如何開啟這個功能。以後到了 iReserve 的時候,就可以利用 Mac 機輸入 IP 字頭的認證碼,然後等待iReserve 的回傳驗證碼,更快買到心愛的 iPhone 6 了。

Apple Boy Disappeared_00

3. 打不及的文件也可以在街上做!

iOS 8.1 和 OSX 10.10 更新,小編從此可以 24 小時全天候寫稿了。原因是包括 Page 在內的 iWork 也支援 Handoff 功能,如果在辦公室或家中趕不及輸入的東西,可以透過 Handoff 在 iOS 版本繼續輸入,如果在街上輸入文件,到達辦公室或回家的時候也可以利用 Handoff 功能傳送回 Mac 機內繼續打字。

how-os-x-10-10-and-ios-8-1-changes-your-life_03

4. Handoff 同步電郵狀態!去到邊電郵寫到邊!

在街上打電郵,有時候需要大量附件加入。除了以指定程式的分享功能傳送之外。小編也會在輸入好稿件之後,回到公司或家中以 Handoff 傳送到 OSX 10.10 機之內,繼續編寫郵件以及加入附件,然後再進行傳送。

how-os-x-10-10-and-ios-8-1-changes-your-life_04

5. 從此傳檔不再用線了!

雖然這不是 Handoff 功能,但利用支援藍牙 4.0 的蘋果裝置,傳送相片只需要 AirDrop 功能,不需要再用線了,但不要忘記,雙方設定藍牙之餘,你也需要在 iOS 8 的控制中心打開 AirDrop 的權限為所有人。當然,你仍然需要 USB 線,但只是用作充電之用。

how-os-x-10-10-and-ios-8-1-changes-your-life_05

6. 明日要做什麼?你永遠不怕忘記!

即使有 iCloud 幫忙,但如果利用 Handoff 功能,你在 Mac 機設定好的行事曆事件,就會透過藍牙直接傳送到 iOS 的行事曆之中,明早上班的時候,就知道今日發生什麼事。

how-os-x-10-10-and-ios-8-1-changes-your-life_06

7. 無需傳送!Mac 機即時處理 iOS 備忘錄筆記!

小編可能有一點未整理的資訊需要即時紀錄,使用,即使有 iCloud 幫忙,但你在 iOS 和 Mac 的提醒事項和備忘錄以及也可用 Handoff 互相傳送。

how-os-x-10-10-and-ios-8-1-changes-your-life_07

8. 上街完全不怕迷路!

小編有時候要前往陌生的地方,但現在無需害怕迷路了,只要你的 iPhone 仍然有電的話。 iOS 8.1 和 OSX 10.10 地圖 App,就可透過 Handoff 功能互相傳送搜尋資料。更厲害的是,如果你認為蘋果地圖的準確度不夠高,你也可以在 iOS 之中轉用諸如 Google 地圖支援蘋果地圖的應用程式,增加路線的準確程度。

how-os-x-10-10-and-ios-8-1-changes-your-life_08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