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ad Air 2 會哪麼快!?A8X 處理器不為人知的一件事!

a8x cpu may have three cores 00

a8x-cpu-may-have-three-cores_00

我們之前報導過的跑分測試之中,iPad Air 2 的 A8X 處理器的多核處理跑分,竟然比之前的一代有超過 50% 的增幅,遠遠超越蘋果網站聲稱對比 A7 處理器的 40%,即使每次新 iPad 出現的時候效能會比上一代大幅上升,但這一代 iPad Air 的增幅特別明顯,究竟發生什麼事。

ipad-air-2-a8x-benchmark_02
iPad Air 2 的 A8X 處理器在之前報導的跑分測試當中獲得極高的評價,跑分遠遠超越 A7。

要知道發生什麼事,我們需要重新看回有關測試的結果,在 iPad Air 2 (代號 iPad 5,4)的更詳細測試結果之中,在 Processor 位置可以看到是「1 processor, 3 cores」字樣,因為是處理器跑分測試,得出來的基本處理器數據(不是指跑分)不會有錯,所以由此衍生一個問題,莫非 A8X 是三核處理器?即使目前還未有像 A8 處理器解剖,但如果 A8X 有三核,這處理器將會是蘋果第一個多於兩核的 iOS 裝置處理器。

a8x-cpu-may-have-three-cores_01
從跑分的詳細結果可以看到處理器竟然使用 3 核,令人大感意外,點擊可更清晰顯示圖片。

同時,我們也從測試結果也發現了 iPad Air 2 的其他規格,例如 1.5GHz 外頻, 1987 MB 記憶體、L2 Cache 高達 2028KB,可見 iPad Air 2 的規格比 iPad Air 大幅提升。

小編認為,一個三核的 iPad Air 2 確實是十分適合更換 iPad 的人搶購,而且不愁沒有貨源。在 Apple Online Store 就可以選購,1 至 2 星期內送貨。

要知道更詳細的結果,你們可以登入這個網站查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