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就在更新前! iOS 8.1 更新其實仍未改善一個重要問題!

problem still live in ios 8 1 00

problem-still-live-in-ios-8-1_00

iOS 8.1 終於更新了,除了 Apple Pay、iCloud 相片等等新功能之外,還開始解決一些 iOS 8 已經有的問題,例如 WiFi 斷續斷線、相機膠卷消失等等,但是今次 iOS 8.1 未更新,蘋果似乎還未解決另一個不為人知重要的問題,就是安裝時需要的可用空間過大。

BGR 網站收集了從 iOS 7 和 iOS 8.0.2 更新至 iOS 8.1 的更新檔大小資料,安裝 iOS 8.0.2 的 iPhone 4S 更新檔大小是 70MB、安裝 iOS 8.0.2 的 iPhone 6 是 126MB,至於一部運行 iOS 7.1 的 iPhone 5,更新檔只有 999MB,但需要 OTA 更新,竟然需要 4.8GB 可用空間才能更新,對不少儲存大量相片,或容量較低 (例如 16GB) 的用戶,如果要透過 OTA 更新,就十分不方便了。

problem-still-live-in-ios-8-1_01

之前的 iOS 8 更新時,小編從一部安裝 iOS 7 的 iPhone 5s 更新,手機提示需要超過 5GB 的可用空間才能開始,令部分用量過多的手機更新時候大感不便。換言之,這個問題從 iOS 8 開始已經出現,但至今仍未解決。

當然,解決方法不是沒有,但需要把 iPhone 連接 Windows 或 OSX,透過 iTunes 然後按更新就可以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