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Q4 超預期狂賺近 85 億美元!iPhone 6 成最大功臣!

apple q4 earnings 00

apple-q4-earnings_00

iPhone 6 開售之後首個周末預訂量創新高之下,這業績將反映 iPhone 6 在首發國家和次發國家的營業額,結果蘋果昨晚公佈的第四季度業績,無論營業額、盈利均超出市場預期,甚至令市場大幅調高下一季度的盈利預測。

蘋果第四季度營業額為 421.23 億美元,比上年同期的 374.72 億美元大幅上升了 12%,而純利有 84.67 億美元,上升 13%,季度股息為 1.47 美元。蘋果有這個成績,主要歸功於 iPhone 6 開售,令盈利數據超出預期,市場預期更多國家加入 iPhone 6 開售國家之後,下一季蘋果業績會繼續提升。

不過以產品劃分,iPhone 部分時值 iPhone 6 發佈,銷量大幅增長 16.2%,達 3927.2 萬部,但銷售量增長最大的除了 iPhone 之外,還有 Mac 機,即使銷量只有 552 萬部,但大幅上升了 20.7%。不過 iPod 以及 iPad 的銷量持續 Q3 時的不振,銷量按季大跌 25.1% 和 12.5%,iPad 銷售不振的原因相信是人們在 7 至 9 月的時候等待新 iPad 發行,引致的營業額下降。

2-iphone6
蘋果 Q4 業績受惠於 iPhone 6 開售,比上年同期超出預期地上升。

如果按地區劃分增長最多的是歐洲部門,營業額 95.35 億美元,增長了 19%,其次是零售部門,營業額51.33 美元,增長 15%,因為 iPhone 6 銷售所帶動,但因為中國未及在 9 月開售 iPhone 6,大中華區營收增長只有 1%,相信中國的 iPhone 6 銷售要到下一年的財報才能反映出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