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30 天測試後的感受!最後的評價就是這 8 點!

iphonecharge

筆者在 iPhone 6 Plus 首批開售地區香港取得 iPhone 6 Plus 16 GB,過往本站也跟大家跟分享了不少關於 iPhone 6 Plus 的測試,但由於測試時間較繄迫,很多東西也未能詳談,適逢 iPhone 6 發佈剛過了 1 個月,筆者有些心得感受想分享。

iphonecharge

1. 跟外置行動電源說再見

使用了 iPhone 6 Plus 後最大的改變在於不用再帶外置電源!一天基本上完全沒有問題,使用 8 小時待機 16 小時,還要全天用 4G/3G 沒有 WiFi。每天只要睡前充電,第 2 天整天也夠用。
battery

2. 我的 DC 很久沒拿過出來了

iPhone 6 Plus 有 OIS,夜攝無敵!拍得又好又出快!對焦超快,完全突破了手機攝影極限!成像質素相當好,有了它我的 DC 也封了近一個月沒拿出來了。
iphone6

3. 自拍效果更出色!

iPhone 6 Plus 在前置拍攝功能更為出色, FaceTime HD 鏡頭的光圈比以往大(f/2.2),明亮度遠勝從前,有時自拍的背景是藍天白雲,前景是幾個人的合照,以往光度總是不足,現在拍出來的質素高了不少!加上智能化的臉子識别功能,對焦更準確!iOS 8 的時間鍵功能,只要設為 3 秒即可自動拍 10 張,保證不會失手吧?
iphone6-frontcam

4. 拍片不二之選

很多人說,iPhone 6 Plus 攝影強,但我想說拍片更叫人難以置信的出色!由於 iPhone 6 Plus 內置快速對焦系統,因此拍片時不停改變取景也沒有問題,還要可以在拍片時使用 HDR,拍出來的片質素很高!而夜拍效果更是出色!
disney01

5.  WiFi 不穩定

相信很多 iPhone 6 用戶也留意到﹐換機後 WiFi 連接極之不穩,很多時會因為連不到 WiFi 而自動換到 3G/LTE 。相信這是 iOS 8.0 的問題,現在只能等 iOS 8.1 推出吧!
wi-fi-wifi-sign-computer-screen

6. 圓滑邊位手感極佳

用了一個月,你會開始愛上 iPhone 6 Plus 的圓滑邊位設計,相比 iPhone 5s 「起角」的感覺,iPhone 6 Plus 的手感很好,太喜歡這種手感了!

7. 突起的鏡頭的小不便

iPhone 6 Plus 的鏡是「突起式」設計,筆者習慣將手機方在桌上使用,但每觸及手機的左上方就會出感受到手機「搖擺」,感覺不太好。雖然文字輸入集中在下方,不受此問題影響,但仍覺得這個「小問題」令 iPhone 6 Plus 不夠完美。
 20141020_145558

8. 單手模式無助單手使用

單手使用 iPhone 6 Plus 真是不容易!5.5 吋始終也不能一手掌握!曾經我也覺得「單手模式」(連續點 2 次 Home 鍵)可解決問題,但現實是單手模式只能讓用戶較方便地單手點按上方的按鈕。這個動作最常是用在回到上一頁之用,例如 Facebook 點選網址,開啟後想回到 Facebook。基本上這個簡單的動作,用「單手模式」只會事倍工半!這時你會體會到 Android 的 “Back” 鍵偉大!iPhone 6 Plus 沒有 “Back” 也沒有對應手勢,其實比起其他同級 Android 機更難單手使用。
iphone6-hand

總結:後悔買了 iPhone 6 Plus 16GB….

如果有機會讓我重新選…我一定不會買  iPhone 6 Plus 16GB!應該要買 64GB!因為攝錄功能太強,但 16GB 容量明顯不足!經常要備份影片到電腦,要跟朋友分享影片就變得很麻煩!強力建議所有準買家不要買 16GB 了….64 GB 才能令你發揮 iPhone 6 Plus 的真正威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