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月發佈的 iOS 新品竟然全都沒有 32GB !?原因竟然是這樣!

iPad Air 2 hands on Techcrunch 01
Techcrunch 對比 iPad Air 2 和舊 iPad Air 之下,發現雖然螢幕解儉度不變,但顯示效果更好。(圖片來自 Techcrunch)
Techcrunch 對比 iPad Air 2 和舊 iPad Air 之下,發現雖然螢幕解儉度不變,但顯示效果更好。(圖片來自 Techcrunch)
iPad Air 2 繼 iPhone 6 之後就沒有 32GB 版本,直接使用 64GB 以及128 GB。

從 9 月 9 日發佈會之後,大家留意到一個現象,就是由這個發佈會之後,新推出的 iOS 產品,都是沒有 32GB 版本,iPhone 6 如此,iPad Mini 2 也如此,令不少利用 32GB 的人被迫轉用 64GB 或 128GB 版本,不過,無 32GB,16GB 仍然存在,究竟為何蘋果會取消 32GB 容量?有網站就提供了一些證據。

福布斯網站最近發表一篇文章,剖析為何沒有 32GB 的新 iOS 裝置出現。他們指出如果對價格敏感的用家,他們往往希望以最低價格買到 iPhone 6,毫無疑問 16 GB 就是他的選擇。不過同時 16GB 和 64GB 對用家的心理來說,是一個巨大的飛躍,過去 16GB 和 32GB 容量的價格相差大約 100 美元,現今同樣差距,就可以使用 64GB,吸引力十分高。

why-no-32gb-ios-product_01

同時蘋果也意識到近年 NAND 儲存晶片的價格大幅下滑,一年前買 32GB 或 64GB 容量 NAND 晶片的價格,今年卻幾乎可以買到 64GB 和 128GB,因此對蘋果的吸引力也相當高,與其減低成本維持同樣的儲存容量,倒不如維持成本之下,提供較高的容量,較為符合蘋果不斷進步的產品質素的形象,吸引用戶,再加上利潤高但成本在一年間沒有太大變化的 16GB 版本,蘋果利潤可能提高。

NAND 晶片價格降低的情況,也可反映到之前推出的部分 Android 手機,例如小米手機 4,也是在 16GB 以上只有 64GB 儲存容量,略去了 32GB。

不過按目前 Apple Online Store 和先達回收價看,今次蘋果的策略始乎十分成功,相信未來的蘋果也有可能繼續略去 32GB 的容量繼續開售未來的 iOS 產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