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 5G 網絡極速曝光!速度媲美有線網絡!

samsung 5g test 00
samsung-5g-test-00
▲ Samsung 使用的 5G 網絡測試設備。

縱使 4G LTE 網絡已逐漸在世界各地普及,但是下一代的 5G 網絡的研發可是從未停止。最近 Samsung 便正在著手測試下代 5G 網絡的性能及相關技術,並把相關的測試過程及結果上載至網上。其中在速度測試中廠方得出了令人非常吃驚的結果!

samsung-5g-test-01
▲ 之後 Samsung 亦把裝置安裝到車上測試高速下的傳輸速度。

據 Samsung 的測試片段顯示,當使用 5G 網絡的測試設備在靜止狀態測試時,研發人員錄得驚人的 7.5Gbps( 約944MB/s )極速!其後他們把收發器安裝至一架汽車車頂上,並以時速約 112 公里行走再進行測試,得出了約 1.2Gbps ( 約155MB/s )的高速,速度跟家用的有線網絡相若!

samsung-5g-test-02
▲ 在靜止測試中錄得 7.5Gbps 的高速。
samsung-5g-test-03
▲ 移動中亦錄得 1.2Gbps 的速度。

雖然 5G 網絡現時仍沒有統一而認可的制式,但按照以上的測試結果看來,5G 網絡實在令人非常期待!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MVZyr7-cj0]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