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GT 破產文件披露 iPhone 6 沒有藍寶石玻璃的根本原因!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bankruptcy 01
GT 在美國阿利桑那州 Mesa 的工廠空照圖,相傳他們與蘋果合作生產藍寶石玻璃,供 iPhone 的部分元件使用。
GT Avanced Technology
GT 在美國阿利桑那州 Mesa 的工廠空照圖,相傳他們與蘋果合作生產藍寶石玻璃,供 iPhone 的部分元件使用。

GT Avanced Technology 早前申請破產保護,令人大感意外,不少人指蘋果未能支付 1.39 億美元的款項引致破產保護,但這只是短因,究竟 GT 還有什麼未公開的資料,令我們知道 GT 不為人知的一面。據美國報章報道,GT 公司除了面對流動資金短缺,還揭露公司更驚人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昨晚的報導指,GT 公司在 2 月已經要面對生產問題以及技術樽頸,藍寶石玻璃未能趕及生產,過去 GT 向蘋果提供藍寶石玻璃,應用於包括 iPhone 5s 的 Touch ID 以及鏡頭玻璃之中,供應沒有問題,但到今年才出現問題,估計是 iPhone 6 有關。蘋果在 2 月拖延一共 1.03 億美元的款項,到 4 月才發放,而導致 GT 破產的該 1.39 億款項原本更在 4 月收到,但拖延至今。

gt-ex-employee-linkedin-leak-apple-iphone-6-sapphire-glass_02
GT 公司在阿利桑那州的廠房內的機器,他們近月還展示了大量生產 iPhone 6 藍寶石玻璃的機器,但無人估計得到,這全部是假象。

報章詳細分析原因時,從 GT 公司於 2 月生產出現困難當中找到震驚的事情。GT 的 CEO Thomas Gutierrez 以及 COO Daniel Squiller 在傳出生產困難之後,就開始計劃出售股票,過去數個月不斷吹捧 GT 的藍寶石玻璃,莫非是為他們出售股票鋪路?Gutierrez 曾在蘋果發佈會之前一日,出售合共 9000 股 GT,而 Squiller 也在 5 月出售總值 120 萬美元的 GT 股票,更在宣佈破產前出售更多股票,從而獲得 750000 美元的利潤。換言之,他們一早知情,可能涉及內幕交易,莫非之前數個月傳出 iPhone 6 使用藍寶石玻璃的消息,全都是假象!?

隨著 GT 申請破產保護,更多不為人知的事情陸續曝光,iPhone 6 沒有藍寶石玻璃,看來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