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與抄襲!蘋果設計天才 Jony Ive 談小米!

ivefederighi

蘋果所有受歡迎的產品,都是由被稱為天才設計師“Genius by Design.” 的 Jony Ive,作為蘋果公司的設計部高層,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談到目前正大受歡迎的小米手機,Jony 對小米公司作出了評價。

jony-ive-via-telegraph-co-uk

在蘋果公司內最重要的設計團隊,只有不足20人,但Jony Ive 認為最幸運的是,這個設計團隊的人事相當穩定,已經一起合作了相當長時間,每一件產品、每一件部件,都是由他們親身設計,再進行無數次測試才能完成的。

Jony Ive-4

蘋果公司的設計團隊,是可以使用鉛筆和紙花一至兩天所有時間制訂不同的想法,而不是解決任何事情,到帶3天有一個可行的想法出現時,就會改為團隊對話。

ivefederighi

例如使用大顯示屏手機,這個設計概念已推出了數以年計的時間,但市面上的大顯示屏手機是相當失敗,因為它們又大又笨重,而 iPhone 6 的大顯示屏就是結合最新技術開發,並是一台最自然的產品,因為邊緣變得更圓滑,使用的感覺更舒服。

nexus6-iphone-6-plus-compare

當問到小米公司(一間被稱為“中國的蘋果”公司)有什麼看法時,Jony Ive表示:「我會覺得有些刺耳,因為當你第一次創造/製作某件事時,你並不知道你會不會成功,只有努力做了七至八年時間,知道自己的想法成功後,就被別人簡單複制,這是一個明顯的盜竊及懶惰的表現,我認為是不好的。

小米手機 4
小米手機 4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