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或延期推出!原因竟是沒玻璃可用!?

apple watch mon

萬眾期待的 Apple Watch 未推出時已經引起極大討論,亦同時成為最新的潮流指標及玩物。不過最新消息卻指 Apple Watch 有可能要延期推出,原因竟然牽涉到錶面採用的藍寶石玻璃?

apple-watch-mon
▲ Apple Watch 的錶面採用藍寶石玻璃。

不少 Apple 產品都會使用藍寶石玻璃,例如 iPhone 上的 Touch ID 及鏡頭保護玻璃等,而 Apple 的錶面亦同樣使用了藍寶石玻璃。但是專為 Apple 提供藍寶石玻璃的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卻剛剛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他們剛在公司網頁上登出破產聲明,指公司雖手持約 $8500 萬現金,但公司仍然資不抵債,於是需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同時間公司亦已經被 NASDAQ 停牌。

gtat-bankcrupt
▲ 公司在網頁上登出了破產聲明。

雖然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剛由 Apple 得到了價值 $5.78 億的合約,為 Apple Watch 生產所需的藍寶石玻璃面,但由於按慣例 Apple 並不會即時付款,因此得到 Apple 的訂單後亦無助公司解決問題。另一方面,由於現時未知該公司的生產線會否即時停止運作,因此對 Apple 的影響暫時仍是未知之數。但相信 Apple 為安全計會另覓生產商取代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相信 Apple Watch 的生產或多或少會因此而延誤。

iphone-5s-touch-id
▲ iPhone 6 的 Touch ID 亦有採用藍寶石玻璃,未知 GTAT 破產會否影響 iPhone 6 的產量。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