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問題又一樁!重置設定竟讓 iCloud Drive 檔案被刪!

iOS8Bug01

iOS8Bug01

  今日國外網站 MacRumors 的報導表示又有一項新的 Bug 出現在 iOS 8,即當用戶的 iPhone 或 iPad 在設定中選擇「重置所有設定」之後,原本不應刪除任何資料或媒體,不過 MacRumors 卻發現這一舉動會將 iCloud Drive 中的檔案永久刪除。若用戶欲刪除裝置內的資料或媒體,則另有「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的選項。

iOS8Bug02

  根據 MacRumors 的測試,「重置所有設定」會刪除所有儲存在 iCloud Drive 中的 iWork 資料夾,而同步後這些資料也會從 OS X Yosemite 系統的 Mac 中消失。而要恢復這些因重置設定而被刪除的資料也很麻煩,目前已有不少民眾聯絡蘋果希望能找回他們遺失的檔案,而 OS X Mavericks 系統用戶能從備份資料夾中找回檔案,或許 OS X Yosemite 的用戶也有機會從 Time Machine 中取回檔案。

  有民眾說到蘋果正在請工程師處理這次的問題,也有民眾說他的帳戶已經處於故障排除模式。iCloud Drive 是 iOS 8 與 OS X Yosemite 中的新功能,讓用戶可以將所有簡報、試算表、PDF、影像與任何其他類型的文件,儲存在 iCloud 中,再從用戶的 iPhone、iPad、iPod touch、Mac 或 PC 進行存取。但有在使用此服務的用戶目前或許得先避免使用「重置所有設定」功能,以免損失檔案。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