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預設加密功能!讓 FBI 與 NSA 感到不快啦!

iPhone6encryption

iPhone6encryption

  在蘋果釋出了全新的 iPhone 6 / 6 Plus 之後,那強大的加密功能將使得司法單位與監察團隊如 FBI 和 NSA 更難監視到對象的電子郵件、照片和聯絡人等。而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James Comey 也在新聞訪問中談論到了有關 iPhone 6 的加密服務,他表示光是要破解 iPhone 大小寫加數字的密碼,或許就得花上超過五年半的時間才能嘗試所有組合。

  當然他們也解釋到為何要能夠讓司法單位進行監控的動作,因為若是保密如此周全,儘管對一般人的隱私來說大有保障,但對罪犯也相對如此,罪犯也能夠以此來儲存犯罪的資料等等且不會被破解。Comey 表示像在綁架案中,常會有父母含著淚問他說為什麼無法破解手機內容。

  對此美國各大科技公司如蘋果和 Google 也反駁說,他們不能為了交給用戶一支不安全的手機,尤其在國外市場,消費者甚至會擔心美國藉此來監控他們的資訊。另外資安專家也表示其實司法單位只要有搜查令,也能從電信商調出特定使用者的通話紀錄、電子郵件紀錄、iCloud 甚至地理位置訊息等等,要取得這些資訊根本沒有破解手機的需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