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8 後必用!8 個省電和記憶體優化應用和設定!

8 tips of ios 8 improvement 00

8-tips-of-ios-8-improvement_00

iOS 8 推出之後問題頻生,蘋果一口氣推出兩個更新解決包括訊號消失等問題。亦因如此,小編想到另一個由來已久的問題,就是如何優化 iOS 8,令到手機變得更暢順、電池更耐用,甚至螢幕光暗也可以調整適應不同的環境。今次小編就找來 8 個 iOS 8 的優化要點,因為 iOS 8 的限制,小編承認不少優化 iOS 7 也適用,而且集中於電池續航力以及記憶體優化的一項,但利用這些優化設定,就算你的 iOS 裝置使用 iOS 8 也可以得心應手。

1. 優化 App 即時更新支援 iOS 8

在 App Store 輸入 iOS 8 優化,就有一個特別支援 iOS 8 而更新,名為 365 手機助手的應用程式,應用程式支援用電量和省電提示、手機流量監測、記憶體釋放、儲存空間容量監測、以及檢查手機的系統信息數方面監測手機的狀態。手機支援一鍵釋放記憶體功能,也會在用電情況,分別檢查 WiFi、流動網絡、光度、定位、以及藍牙提供關閉之後可以節省電量。

365 手機助手

下載地址

8-tips-of-ios-8-improvement_01
打開之後就有這個像鎖機介面,點一下顯示下方圖示之後點一下左下角的向上符號。
8-tips-of-ios-8-improvement_02
主介面顯示了應用程式支援一些優化功能,例如記憶體釋放、電池優化等顯示,當中省電功能設有關閉功能省電提示。
8-tips-of-ios-8-improvement_03
應用程式也顯示了儲存空間佔有量以及充電提醒功能。

2.只需點一點!一鍵省下 iOS 記憶體!

講到優化,就不能離開記憶體優化了,即使 iOS 對自動 Kill app 的能力遠比 Android 為強,但有應用程式就能進一步釋放 iOS 裝置的記憶體,無需要在多工介面三個三個清除。這個名稱智能記憶體與另一個專門偵測來電的來電號碼助手是同一開發者出品,一打開就可以顯示記憶體使用狀況按一下,應用程式就會透過關閉應用程式嘗試釋效。如果願意付上 8 港幣(0.99 美元)支援智能模式,自動控制記憶體使用量,無需人手。

智能記憶體

下載地址

應用程式提供一鍵釋放記憶體功能,按閃電就可以了。
應用程式提供一鍵釋放記憶體功能,按閃電就可以了。

3.iOS 8 本身也會提示如何優化續航力!

在電池用量一欄,除了顯示每個應用程式用電量有多少之外,今次 iOS 8 還貼心地提供了建議,例如你的手機螢幕的太光,就會提示你變暗。這些提示更提供了官方捷徑,比第三方更準確,而且因為是 iOS 8 本身的提示,對優化電池續航力的提示也十分準確,有一定的貢獻。

8-tips-of-ios-8-improvement_05

4.Facebook 永遠是吃電高手!

在舊 iOS 裝置例如 iPhone 4s 使用 iOS 8 的時候,電池續航力往往成為了問題。同時,即使我們經常開罵 Facebook,但 Facebook 的普及程度,令我們不能不逃避使用。亦因如此, Facebook 往往成為 iOS 8 浪費電力的最大兇手,如何減低對續航力的影響?只有在關閉某些設定著手。例如把 Facebook 的定位服務關閉,關閉背景更新,這樣 Facebook 就不需要浪費太多資源更新、定位以及進行通知。

8-tips-of-ios-8-improvement_06

5.不想經常自動開 Mon?請關閉通知中心通知!

這個設定在 iOS 7 或之前也有用,但升到 iOS 8 之後的舊 iOS 裝置就更有用,就是盡量關閉沒有用途的通知。原因是每一個通知都會打開螢幕顯示,螢幕又開又關其實是會浪費電力,其實你可以關閉只需留下的通知除了要即時應答的來電之外,通訊軟件也可以保留,至於其他的應用程式,包括經常收到的電郵通知、新聞 App、遊戲的通知,就不需要再留了,關閉它吧。

8-tips-of-ios-8-improvement_07

6.背景 App 重新整理同樣要關閉

從 Facebook 的節省電力貼士,我們可以看到關閉背景更新可以節省電力,其實其他應用程式也可以這樣做。在設定 App 的一般→背景 App 重新整理的上方點一下背景 App 重新整理的開關撥鈕就可以了,介面也提示了「關閉 App 可協助你保存電池續航力」,這個優化功能不止 iOS 8,iOS 7 也可以使用。

8-tips-of-ios-8-improvement_11

7. 你永遠不能忘記的飛航模式

不少舊機的電池續航力已損耗得七七八八,轉換 iOS 8 之後,電力損耗將會更多。如果你使用的是 iPad,而你又有長時間不會使用的話,開啟飛行模式是最佳的選擇。小編試過一個只有 WiFi 的 iPad Mini,開啟飛行模式之下,兩星期才讓電力從 94% 跌到 75%,大幅優化電池使用量。

8-tips-of-ios-8-improvement_12

8. 節省電力!也要靠關閉 LTE!

這也是 iOS 7 或之前可以做到的優化設定,其實也可以沿用於 iOS 8,不停和自動的 LTE 和 3G 的轉換,也是 iOS 8 裝置浪費電力的原因。因為基建較好,如果不是到偏遠地區的話香港用戶可以長開 LTE,但台灣的 LTE 剛剛才開始,頻繁跳轉和搜尋網絡之下將大大浪費電力,所以在 LTE 未在台灣普及之前,在台灣居住或旅遊的話先關閉 LTE 是一個十分好的方法,你只需要在行動網絡設定按下啟用 LTE 開關就可以了。幸 iPhone 6 Plus 以及 iPad 系列的電池容量比較大,使用 LTE 情況或者好一些,但是如果是 iPhone 4S、5c、5s 以及 6,就要好好考慮使用這個功能。

8-tips-of-ios-8-improvement_1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