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是否真的容易拗曲!?讓蘋果開放工廠證明一切!

apple huge respond to iphone 6 blendgate 00
apple-huge-respond-to-iphone-6-blendgate_00
一部 iPhone 6 正接受壓力測試。(圖片來自 the Verge)

iPhone 6 系列發售數日,開始傳出有人坐彎手機,甚至有測試證明 iPhone 6 Plus 十分容易拗曲,因此蘋果罕有地透過媒體回應了這個傳聞,為拗曲的手機提供保養服務,甚至開放工廠給傳媒參觀,看來蘋果也十分重視手機物料強度的問題。

因應 iPhone 6 Plus 容易被拗曲的問題,美國媒體 CNBC 的 Twitter 轉載了蘋果的簡短聲明指,iPhone 6 系列使用了不鏽鋼以及鈦合金以加強手機內壓力點的強度,他們同時利用最強的玻璃(但不是藍寶石玻璃),因此蘋果聲稱到目前為止只有 9 宗有關 iPhone 6 被拗彎的投拆,當然他們並未計算換貨、退貨的情況。蘋果更指出如果正常地使用,手機是不會被拗曲。

蘋果甚至容許媒體進入他們的測試廠房,其中在 Verge 網站提供了大量相片和影片,講到蘋果如何為手機進行測試,確保手機不易拗曲。蘋果聲稱各有 15000 部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的進行測試,以確保絕大部分的手機都符合壓力、強度要求,而蘋果高級副總裁 Dan Riccio 聲稱,他們會增加更多測試項目,令兩部新手機成為歷史上測試最多的設備,而且在送抵客戶手中之前通過,在發售之前也有數千個蘋果員工的口袋(包括褲袋)進行測試。確保送抵客戶的手機,不易被拗曲。

蘋果測試 iPhone 6 是否容易拗曲的機器。
蘋果測試 iPhone 6 是否容易拗曲的機器。(圖片來自 the Verge)
機器將會在中間壓向手機,測試手機是否容易拗曲()
機器將會在中間壓向手機,測試手機是否容易拗曲(圖片來自 the Verge)
另一個測試中機器嘗試左右扭手機,測試外殼的強度。(圖片來自 the Verge)
另一個測試中機器嘗試左右扭手機,測試外殼的強度。(圖片來自 the Verge)
扭曲手機測試用的機器(圖片來自 the Verge)
扭曲手機測試用的機器(圖片來自 the Verge)
另一個角度看到 iPhone 6 如何通過這些扭曲測試。
另一個角度看到 iPhone 6 如何通過這些扭曲測試。(圖片來自 the Verge)

當然小編跟據之前的人手拗曲測試影片再分析,也能確認 iPhone 6 不容易被拗彎,但是 iPhone 6 Plus 確實真的被拗彎了,所以如果你使用的是 iPhone 6 Plus,仍然需要小心處理,最少不要再放入褲袋,最終令 iPhone 6 Plus 也要叫痛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