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Note 4 詳細試(2):多視窗操作

note4 multiwin 0

Samsung GALAXY Note 4 除了 S Pen 之外,另一個重要賣點就是可善用大螢幕優勢的 Multi-Windows 功能。當年的 GALAXY Note 10.1首先推出 Multi-Windows 功能,令用家可以同時在 1 個螢幕上使用 2 個程式。時至今日, GALAXY Note 4 的 Multi-Windows 不但可以同時開啟多於 2 個程式,還可以控制各程式視窗的大小,使用上更見靈活。

note4-multiwin-0

視窗任縮小

一直以來, Android 系統內的 Apps 只能全螢幕執行,要好像桌面電腦一樣以視窗形式運行的話就只能倚靠第三方 Apps ,不過在GALAXY Note 4 中,軟件視窗化這個功能卻已經內置於系統中。用家只需在現行視窗的左上角向右下方拖拉,現行 Apps 便會自動縮成一個小視窗, 而小視窗的大小及位置亦可以自由調較。若用家需以全螢幕使用其他程式時,亦可以把視窗縮成一個小圖示以騰出畫面空間。此外用家亦可同時開啟多個程式的小視窗,方便多工作業之餘亦有利單手操作。

note4-multiwin-1
▲ 當在程式的左上角往右下拖動時,看見藍色框便代表成功啟動視窗化功能。
note4-multiwin-2
▲ 按住小視窗上的白色點就可以拖動視窗。
note4-multiwin-3
▲ 用家可以選擇放大、縮小或關閉 Apps。
note4-multiwin-4
▲ 可以把程式縮至只剩下一個圖示以騰出空間。
note4-multiwin-5
▲ 可同時開啟多個程式及製作縮小程式。

多工更方便

以往的要啟用 Multi-Windows 功能,就必須先開啟 Multi-Windows 專用的程式選擇框,再從中選擇可啟動多視窗功能的軟件。但在 GALAXY Note 4 中,用家只需先把現行的 Apps 縮成視窗,然後再把視窗拖動至畫面的頂或底端便可。兩個視窗的大小當然可自由調整,另外亦可以把文字及圖片由一個程式宜接複製至另一個程式,傳送資料更方便。

note4-multiwin-6
▲ 把小視窗化的 Apps 往螢幕上方或下方邊沿拖曳便可啟動多重視窗功能。
note4-multiwin-7
▲ 兩個視窗的大小可自由拖動設定。

試玩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