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8 處理器訂單台積電握 6 成!三星仍占 4 成訂單!

A8

A8

  根據國外媒體 Re/code 的報導,儘管新 iPhone 的 A8 處理器大部分的訂單皆分配給了台積電,不過他們的長期合作夥伴三星電子仍舊擁有 4 成的訂單。而研究機構 IHS 表示新的 A8 處理器比起 A7 處理器要小了 13%,但製造 A8 處理器的總成本為 20 美元,比 A7 處理器要多了 3 美元。

  IHS 指出採用 20 奈米製程的 A8 處理器更小,且能讓蘋果提升其效能,並增加電池續航力。而打造一 iPhone 6 的總成本大約在 200 至 247 美元之間,iPhone 6 Plus 的成本區間則從 16GB 的 216 美元至 128 GB 的 263 美元。當然這些估算並未加入其他研發成本等支出。

  IHS 相信新 iPhone 最昂貴之處就在它的顯示螢幕,粗估 iPhone 6 的 4.7 吋螢幕需要 45 美元的成本、iPhone 6 Plus 的 5.5 吋螢幕則需 52.50 美元,而螢幕的供應商據傳為樂金顯示與日本顯示器公司。比起新 iPhone 的大螢幕,去年的 iPhone 5S 的 4 吋螢幕成本則大約需要 41 美元。

iPhone66PlusDisplay

  而台積電是第一個被確認為 A8 處理器代工廠的公司,該公司掌握了約 6 成的訂單,其餘的 4 成則由三星負責。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