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變金!新 MacBook Air 傳聞規格曝光

gold macbook air 2

MacBook Air 非常輕便,是不少需要流動文書處理的用家的好拍擋。不過隨著越來越多 Apple 產品擁有 Retina 螢幕,不少用家均盼望 Apple 會盡快推出全新的 Retina MacBook Air 。繼早前傳出 12 吋 Retina MacBook Air 或會推出金色之後,近日再有更多傳聞規格曝光。

MacBook Air Gold

傳聞指出,新 MacBook Air 除了將會備有 Retina 級解像度顯示屏及更輕更薄外,機身某些元件及連接埠均會大幅更改,其中一項就是引入新制訂的 USB 3.1 Type-C 制式連接埠。它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像 Lightning 線一樣支援正反任插,毋須再理會方向,令連接週邊變得更方便。除此之外,由於 USB 3.1 Type-C 制式連接埠支援 DisplayPort 替代模式,用家可透過 Type-C USB 3.1 埠連接設有 DisplayPort 的外接螢幕。

displayport-usb-type-c
C 型 USB 3.1 埠除了可正反插之外還可以充當 DisplayPort 使用。

此外亦傳新 MacBook Air 由於機身變得更薄,因此需要捨棄現有的 MagSafe 充電埠。處理器方面新 MacBook Air 或會採用 Intel 最新的 Broadwell 系列處理器,亦會採用無風扇散熱設計。

另外為了既保持機身細小又要顧及 Retina 螢幕,消息指新 MacBook Air將會取消鍵盤旁的空位,令外側按鍵更接近機邊。同時間為了遷就縮小的鍵盤邊位,揚聲器將會搬至鍵盤上方。

nmba-kb
有網友模擬新 MacBook Air 的鍵盤設計。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發售日期方面,消息來源表示因 Intel 的 Broadwell 處理器延遲投產,新 MacBook Air 或要待至 2015 年中旬才會面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