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炒 iPhone 可以有幾盡?走私客避查奇招曝光

smuggle iphone 2

內地對 Apple 最新的 iPhone 6 手機需求殷切,吸引不少炒家運送 iPhone 6 到中國圖利。但由於攜帶手機進入中國需要繳交關稅,因此不少炒家奇招百出,企圖瞞天過海避過海關的耳目以節省稅款。不過深圳皇崗海關卻指出,他們在過去 3 日便成功截查了超過 36 宗企圖走私案,涉及 600 多部 iPhone 6 。另外深圳皇崗海關亦同時透露走私客的常用技倆,包括使用偽裝及藏於車內暗格等。

smuggle-iphone
表面上是茶葉,但實際上是 iPhone 。

皇崗海關表示,他們除了發現走私客會利用車內暗格收藏 iPhone 外,亦有不少走私客把 iPhone 收藏於茶葉禮盒、牙膏盒、食物盒等當中,並在其上鋪設偽裝貨品以避過海關耳目。不過海關表示這些偽裝大多因其包裝有重新包裹的痕跡而容易被發現;此外亦有走私客在攜帶以上偽裝品過關時,因故意繞過 X 光機檢查而引起關員注意,截查後便發現收藏於偽裝盒內的數部 iPhone 6 。

smuggle-iphone-2
亦有不少人選擇把 iPhone 藏於食物盒內。

來源:中新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