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分析:史上最快炒完的一次?

why i failed in ireserve 20140920 04

今日的 iPhone 6回收價只能以「慘不忍睹」來形容。以 16GB 為例,一日之內回收價由早上初開市的約 $8,000 跌至傍晚的約 $7,000,部分店鋪的回收價更低至 $6,700 至 $6,800 ,甚至有店鋪表示拒收。在眾多型號的 iPhone 6 當中, 128GB 的地位最危險,除了有部分店鋪願意以 $7,600 回收外,不少店家的回收價只有 $7,200 至 $7,400 ,部分甚至開出 $7,100 的「破底價」,跌價之快屬歷年來首次。而 iPhone 6 Plus 方面亦不太明朗,不少店鋪都不太願意收 iPhone 6 Plus ,不是直接表示不收就是開一個超低價以嚇怕賣家。

gworld

stop-buying-iphone

下降速度極快的原因如前篇所述,主要是因為海關加強打擊走私令已之前的貨物無法離開香港,因而對收機態度趨向審慎;再加上港人北上放機,令內地莊家減少倚賴香港貨源之餘又可以參考香港回收價收機,令回收價雪上加霜。但即使回收價的下跌幅度如此可怕,仍然有不少人抱著「輸少當贏」的心態,即使價格再低都但求脫手;而另有一批則被不斷下降的價格嚇怕,急忙放機避免進一步損失。炒家的恐慌情緒成為回收價進一步下跌的催化劑。

sindat-ppl

至於後市走勢方面亦不容樂觀,隨著第二批網上商店的貨開始出貨,市場供應在可預期內未必會明顯減少,加上炒家的恐慌情緒一日未消失,回收價短期內亦難保持穩定。

以上只為個人評論,並不完全反映市況。另外收機價格可升可跌,炒機者需自行承擔有關風險。另外本人在此聲明並沒有持有任何 iPhone 6 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