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教學】 Siri 大進化!變身聰明小助理!

siri

肚子餓了,讓助理幫你找餐廳吧!明天有重要會議,別擔心助理會記在提醒事項!有助理實在是一件很方便的事情,但不是人人都請的起,不過你知道嗎?我們的 iPhone 中都有一位能幹的助理小姐喔!

siri

從 iOS 5 開始,Siri 小姐就一直住在 iPhone 中,但那時候她還不會中文,到了 2012 年 6 月,iOS 6 發佈,Siri 小姐的中文學好了,但對台灣地理還是一竅不通,經過這兩年的進修,Siri 小姐終於把台灣地理學好了,現在肚子餓了、口渴了、明天的起床時間、重要提醒事項都交給她處理吧!

其實在 iOS 8 之前,只有在極度無聊的時候會請 Siri 小姐出來陪我聊聊天,因為每次跟她說我肚子餓,總是會發好人卡,一貫的回答就是「我無法找台灣的餐廳」,但在昨天凌晨更新完後,一早發現,Siri 小姐進化了,真是太令我驚豔了,我們來驗收 Siri 小姐這次的學習成果吧!

siri_0011

▲ Siri 小姐這次可是準備好當個稱職的助理了。


肚子餓、口渴了,Siri 幫你找餐廳跟飲料店

肚子餓的時候不止沒力氣,連心情也會變差,當然要趕快找附近有哪些美食,先把五臟廟餵飽再說,只要跟 Siri 小姐說肚子餓了,馬上會幫你把附近的餐廳都列出來喔!

siri_002

▲直接跟 Siri 說肚子餓了,立刻列出附近的餐廳。

 siri_003 siri_004

▲要找特定速食店也行喔!如果覺得列出來的地點太遠,還可以跟 Siri 我要離我最近的據點。

siri_005

▲聰明的 Siri 小姐除了把地圖呈現出來,還會問說,這是你要的嗎?需要幫你取得路線嗎?真是太方便了!

siri_006 siri_007

▲口渴當然也是找 Siri 啊!想喝特定的飲料店,Siri 也是沒問題的。


記錄會議時間,只要口頭交代 Siri 小姐即可

 siri_008 siri_009

▲明天早上有個會議,只要跟 Siri 小姐講,立刻幫你記到行事曆上。


起床鬧鐘,不必自己動手設定

明天早上 10 點有業務會議,那一定要設鬧鐘才不會遲到,還在自己手動設定嗎?這種小事請 Siri 小姐做就好了!

siri_010

▲起床鬧鐘這種小事 Siri 小姐可以處理的。


聽到喜歡的歌,卻不知道歌名,沒關係,Siri 小姐幫你找

siri_014

▲只要問這是什麼歌,Siri 小姐會說讓我聽看看,之後馬上幫你找出歌名。


不用每次都按 Home 鍵請 Siri 小姐出現,現在只需要說 「嘿 Siri」

siri_0121

▲以前要找 Siri 小姐都要按著 Home 鍵她才會出現,現在只需要對說「嘿 Siri」,就會立刻現身。

siri_013 siri_011

▲記得要到『設定』→『一般』→『Siri』把 Siri 啟動,『允許「嘿 Siri」』也要開啟,不然講再多次的「嘿 Siri」也不會有任何反應喔!不過「嘿 Siri」要連接電源時才能使用,而語言當然也可以自己選擇,看你想說英文、日文、中文、法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Siri 小姐通通沒問題!

這次 Siri 的進化真的是令我驚訝,變聰明超多的,不然以前真的只有無聊至極的時候會叫他念繞口令給我聽,而現在不知道附近有什麼餐廳或飲料店,只要跟 Siri 小姐講一下,清單馬上就出現,行程記錄、起床鬧鐘我現在也是通通都交給專屬助理小姐處理了,這兩天睡前的最後一句話都是:嘿 Siri,明天叫我起床。真的超方便的,已經更新到 iOS 8 的朋友趕快讓 Siri 助理小姐上任吧!

圖片來源:iphoneHacks /Ets Photo
原文出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