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機器人不只快!現在還能跳躍啦!

RoboticCheetah01

RoboticCheetah01

  仿生機器人近幾年來受到各界的關注,就連美國的國防高等研究計畫署 DARPA 也贊助麻省理工學院 MIT 設計製作仿生機器人。而最近藉由新的演算法,MIT 的獵豹機器人不但比以往跑得更快,更能進行跳躍動作。可別小看了跳躍這一項動作,因為機器人必須在跳躍時精準的計算四肢施力的力道,落地時的力道也必須夠精準才能夠在行進時不會因為路面不平而失速。

RoboticCheetah02
輕鬆躍過 33 公分障礙

  在最新的測試之中,獵豹機器人百米衝刺速度可以到達每小時 10 英里 ( 約為時速 16 公里),甚至能在清除障礙後持續進行,而研究人員估計當前版本的獵豹機器人最終可以跑出時速 30 英里 ( 約為時速 48 公里 ) 的速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