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發佈後首個跑分曝光!A8 處理器竟只快上一代 5%!?

iphone 6 a8 cpu benchmark 00

iphone-6-a8-cpu-benchmark_00

蘋果在 9 月 9 日的發佈會中,聲稱 iPhone 6 處理器和圖像處理比上一代大幅提升。既然有 iPhone 6,自然有跑分數據出現,最近一個網站為了 iPhone 6 的 A8 處理器進行圖像處理跑分測試,結果竟然顯示,iPhone 6 的跑分竟然不是比 iPhone 5s 快很多。

Rightware Basemark X 最近對 iPhone 6 的 A8 處理器進行圖像處理的跑分測試,因為 iPhone 6 發佈之前不到 12 小時曾有中國微博用戶為這部 iPhone 6 進行跑分,因此這類跑分測試並不是第一次公開。當大家以為跑分一定比上一次有所躍進的時候,大家都錯了,因為總跑分只有 21204.26 分,只比 iPhone 5s 的 20253.8 分高大約 4.7%。如果你追蹤回有關網站評測,並搜尋 iPhone 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個比較圖。

iphone-6-a8-cpu-benchmark_01

有這個結果相信大家都十分意外,我們從測試中也可以看到少量 A8 處理器的規格,Cyclone 雙核心處理器時脈是 1.4GHz,內建了六核 PowerVR GX6630 圖像處理器,但之前曾經傳出過 A8 將會內置六核的 PowerVR GX6630 圖像處理,但這個處理器會大大提升圖像處理器性能,跑分有所提升。轉載的 GSMArena 指蘋果可能以現時的 GX6630 取代,成為 A8 處理器的圖像晶片,這會大大降低圖像處理效能。另外在測試圖片顯示 iPhone 5c 和 iPhone 5 的跑分相差不遠,也可證明 5c 其實只是 5 的膠殼版。

iphone-6-a8-cpu-benchmark_02
蘋果網站有關 iPhone 6 A8 處理器的說明,雖然只是以圖片說明 A8 晶片比 A7 的快多少,但也指處理器的一般處理和圖像處理速度比元祖 iPhone 快超過 50 倍。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