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8 GM 版 72小時電力測試!看影片、打機、3G/4G 實試!

ios8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蘋果在早前正式發佈了最新的流動作業系統 iOS 8 的 GM 版本,亦可以說是正式版本,而早前筆者就為各位測試了 iOS 8 的全新功能,現在就為各位再進行一次實用測試,當然,是各位最關注的電量吧。蘋果在最新的 iOS 8 上雖然加入了不少新功能,但並沒有因此減少耗電量,早前 iOS 8 測試版本時常常會因為低訊號環境下一段時間,即使回復到良好訊號下,裝置仍然嚴重耗電,而現在經過3日測試,使用 iPhone 5s(GSM 版),在低訊號3小時後從新擺放在接收電話訊號良好的地方後,並不需要再一次重新開機就可以回復正常耗電量。

ios8

影片播放測試

影片播放(螢幕亮度約50%):使用 iOS 內的影片播放時,播放了20分鐘影片,使用了4%電力,約可以使用8.3小時。

iOS 8 battery test-2
Youtube 測試

播放了20分鐘影片使用了8%電力,約可以使用4小時

iOS 8 battery test-3
▲ 播放20分鐘影片推測,大約可使用4小時。

大型3D 遊戲

玩現代戰爭5,20分鐘使用了12%電力,不到3小時就可以用光所有電力。

iOS 8 battery test-1
▲ 大型 3D Game 大約可支持不到3 小時。

3G /4G LTE 待機測試

在使用3G 待機時, iPhone 的耗電量可以在8小時使用了15%電力;在使用 4G LTE 待機時, iPhone 的耗電量可以在8小時使用了27%電力,可見 iOS 8 在LTE 上的耗電量進行了改善,(iOS 7 接近30%)。iOS 8 的耗電量並沒有提升,反而在LTE 方面有所改善。

iOS 8 battery test-4

總結:LTE 比以往省電!

如果要問筆者比起 iOS 7,電力方面 iOS 8 是消耗多了或少了,在筆者會說 iPhone 5s 的情況是跟 iOS 7 相約,但 4G LTE 在 iOS 8 有顯著的改進!但其他較 iPhone 5s 舊的 iPhone 會否有相約的電池表現,還是要待多些測試才知了。

iOS 8 來了!正式版下載日期及全新功能全面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