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演變史!一次看完由第 1 代到第 8 代的差異!

ios change

自從 2007 年起,蘋果發佈第一代 iPhone ,同時亦發佈了自家的作業系統 iOS。在這數年間,iOS 系統已發展至第 8 代,相信亦有不少忠實的蘋果用戶伴隨著一起「成長」,大家還記得這些年來 iOS 的改變嗎?近日外國媒體 Makeuseof 整合了這些年來的改變,綜合並並製作了一張圖片,讓我們可以回顧一下歷年來的各項界面、功能上的改變。

ios change
iOS 由第 1 代至第 8 代的進化史
ios change 1
歷代 iOS 的主頁介面及圖示設計的改變
ios change 2
歷代 iOS 預設程式的圖示設計

ios change 3

2007 年,蘋果正式推出 iOS 1,推出初時稱為 iPhone OS,配合採用 ARM 架構的 Samsung 32-bit 處理器,主打 iTunes Music Store、Safari、Email、Camera 等等程式,同時不支援第三方應用程式。

ios change 4

2008年,蘋果推出 iOS 2。新增了 GPS 定位功能,可以使用 Google 地圖,同時推出了最重要的 App Store,可以在 App Store 上購買並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開展了智能手機的新世代。

ios change 5

2009年,iOS 3 正式推出,同年蘋果發佈 iPhone 3GS 及 iPad。iPad 是革命性的新產品,相信大家都知道,它開展了平板電腦的新世代。而 iOS 3 亦在這一代新增了 Spotlight 搜尋工具,並支援簡單的語音命令,如撥出指令名字的電話,但並非 Siri。而第三方 App 亦開始支援了訊息功能。

ios change 6

2010年,iOS 4 正式推出,同時發佈 iPhone 4 及 iPad 2,而 iOS 亦推出了 Facetime、Game Centre,並開始支援多工操作,可以在 iPhone 上同時使用一個以上的程式(背景)。但這個版本開始不支援初代的 iPhone 2G。

ios change 7

2011年,iOS 5 正式推出,語音系統 Siri 正式登場,iMessage、Newsstand 亦正式推出,同時 iTunes 支援以 Wi-Fi 進行同步,iCloud 亦同時正式登場。不過推出初期,被發現有嚴重的耗電問題,不過在之後的 5.0.1 版本得到解決。

ios change 8

2012年,iOS 6 正式推出,支援以流動數據使用 Facetime,並推出全景拍攝功能,更可與其他使用者分享相片,並推出 Passbook。不過在由這一代 iOS 開始,蘋果推出自家的地圖程式,取代一直使用的 Google Maps,用戶的批評不斷。

ios change 9

2013年,iOS 7 正式推出,iOS 介面在這一代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改變,全面採用平面化設計。支援動態捕捉,讓使用者有近似 3D 的視覺效果,資料夾新增左右翻頁功能,並支援 Air Drop 分享功能。同年 iPhone 正式推出 Touch ID。Tim Cook 亦就蘋果地圖的嚴重錯誤問題,以個人名義發表公開道歉。

ios change 10

2014年,iOS 8 正式推出,這個系統推出了不久,相信大家對它的新功能都相當熟悉,小編就不多作介紹了。蘋果首度破傳統推出大屏幕的 iPhone,同時亦終於推出了首款智能手錶 Apple Watch。而且亦首度與 Mac 的 OS X 系統作出大規模的整合。

iOS 8 相關功能介紹

【迎接 iOS 8】iOS與Mac 完美結合!讓你一切操作都更簡單!

【迎接 iOS 8】健康?現在有精準答案了!

【迎接 iOS 8】家庭的一切!簡單地盡情共享!

迎接 iOS 8!以往的打字經驗將成為歷史!

化繁為簡! iOS 8 更強訊息功能詳細看!

簡單而強大! iOS 8 全新相機功能詳細看!

想看更多其他關於 iOS 8 的報導?可以看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