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Mac 多系統 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 發佈

parallels desktop 10 1

Mac OS 雖然好用,不過有很多實用的小程式、遊戲只有 Windows 版而沒有 Mac OS版,所以不少人都會在 Mac 上安裝 Windows 系統,想迅速穿梭於兩個系統間,Parallels Desktop 是唯一選擇。不過,由於新的 Mac OSX Yosemite 有不少改動,所以原有的 Parallels Desktop 9 未能支援 Yosemite,新版的 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 因而誕生。雖然推出一段時間,但近日就在香港舉行發佈會講述 Parallels Desktop 10 新功能。
parallels desktop 10 - 1

不論是Apple WWDC 還是 Google I/O 都帶出一個重點,就是同系裝置互連互動,iOS和Mac的互動;Android 手機、平板電腦、智能手錶、Chrombook、汽車系統及智能電視,六個類別裝置互動互連。新版的Mac OS X Yosemite 就把很多 Mac 和 iOS 互動互連的功能帶到 Windows 及部分 Windows 應用程式,如在Windows 系統中支援 iCloud Drive 和 Photo Library、在一個號碼上按右鍵即可用iPhone打電話、從 Windows 分享 iMessages 和簡訊、以及從Spotlight的預覽功能和 Finder QuickLook 控制虛擬機器等,令Mac OSX、IOS 及 Windows 三個系統達至無縫連接。

▲和上代一樣,虛擬器除了可以安裝 Windows 系統外,還可以安裝 Linux、Android,甚至是多一個Mac OSX。
▲和上代一樣,虛擬器除了可以安裝 Windows 系統外,還可以安裝 Linux、Android,甚至是多一個Mac OSX。
▲在虛擬器中的 Windows 系統中,可以按滑鼠右鍵使用「Share On」功能,直接把內容分享到 Mac OSX Yosemite 已登入的指定程式中。
▲在虛擬器中的 Windows 系統中,可以按滑鼠右鍵使用「Share On」功能,直接把內容分享到 Mac OSX Yosemite 已登入的指定程式中。

 

除了系統上為用家帶來方便外,Parallels Desktop 10 在虛擬器內的效能上也有所提升,如以預設設定值的虛擬機器開啟 Office 2013 時,啟動速度提升達50%、啟動虛擬器時減少 Mac 的記憶體用量、減少程式運作時的功耗令 Macbook 使用時間延長等。另外,購買及使用 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可免費使用 Parallels Access 程式三個月,它可以用 iOS 和 Android 經 App 透過網絡連線及控制最多 5 台 Mac 或 PC。

Parallels Desktop 10 for Mac
售價:HK$598、HK$448(教育價)、HK$398(現有Desktop 8 或 9 for Mac 客戶升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