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美國女星艷照遭公開事件!竟指與 iCloud 漏洞無關!?

apple denies icloud breach and confirms attack on celebrities 00 e1409702050155
受害人之一 Jennifer Lawrence
受害人之一 Jennifer Lawrence
此次美國女星艷照事件受害人之一 Jennifer Lawrence

iCloud 傳出遭黑客入侵,美國女星艷照遭公開。正當大家尋找這些相片和找出原因的時候,蘋果終於發出新聞稿,出面回應事件,承認有這件事發生,但是他們竟然否認與 iCloud 有關。究竟蘋果如何解讀這件事?

蘋果在新聞稿中講到蘋果 iCloud 伺服器時講到女星相片遭駭的原因時指,經過蘋果 40 小時的調查,他們並未發現 iCloud 和 Find my iPhone 並未有任何漏洞可以被人攻擊,反而他們發現受害影星的蘋果帳號受到非常直接的攻擊,暗示黑客可能以其他渠道,獲得受害女星 iTunes 帳號密碼,蘋果也指出沒有一個被偵查個案是同蘋果伺服器包括 iCloud 和 Find my iPhone 的漏洞有關連。在新聞稿中蘋果更提供了一個網址,要求人們改變密碼以及加入二步認證。

蘋果發出聲明,否認與 iCloud 漏洞有關。
蘋果發出聲明證實事件,但否認與 iCloud 漏洞有關。

這個聲明似乎也乎合之前在 the Next Web 網站中曾經流出過但已經無效的「暴力破解」的小工具的功能,但這個應用程式以一個漏洞不斷嘗試登入蘋果伺服器,獲得帳號密碼和存取的權限。換言之被駭走相片的受害者似乎使用一些較容易記的密碼,才會被強行攻入。在這個時候,其實小編建議為蘋果帳號重新改動密碼、安全問題以及加入二步認證,以保安全。

之前曾經傳出過可以繞過帳號保護機制不斷嘗試登入 iTunes 帳號的小工具(已經無效),似乎合乎了受害者密碼過短的假設。蘋果在新聞稿中要求用戶重設密碼以及加入兩步認證。
之前曾經傳出過可以繞過帳號保護機制不斷嘗試登入 iTunes 帳號的小工具(已經無效),似乎合乎了受害者密碼過短的假設。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