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關於 Galaxy Note 4 必須知道的重點!

note4
Note4 四色選擇

Samsung 在 IFA 大會發佈了最新的 Galaxy Note 4,不過這一代的 Note 4 又有什麼特點之處了?一同為你分析一下!

Note4 四色選擇
Note4 四色選擇

1. 同一型號 兩款 CPU

這一次的 Note 4 ,同樣地出現兩個不同的 CPU 版本,雖然在使用上並沒有什麼大不同,在使用體驗之上甚至可以說是沒有分別,但是相信當中也有部分用家會有興趣知道自己手上的 Note 4 採用哪一款 CPU ,甚至有部分用家也會打算購買特定的 CPU 版本。

其中 Galaxy Note 4 採用的 CPU 分別為 Snapdragon 805 及 Exynos 5433 ,而採用 Snapdragon 805 CPU 的型號為 N910S,而採用 Exynos 5433 CPU 的則為 N910C 。

 

2. 64 bit 系統 繼續傳承 3GB RAM

因為 Note 4 所採用的 CPU 均為 64-bit ,可使用的記憶體終可超越 ~3GB 限制,全系列 Note 4 亦會系中使用 3GB RAM 。

 

3. 1600 萬像鏡頭比 Note 3 再高 300 萬像

這一次 Galaxy Note 4 採用 1600 萬像鏡頭,比上一次高出 300 萬像。以及 370 萬像的前鏡頭,同樣比 Note 3 高出 170 萬像。OIS 技術令拍攝的效果更穩定清晰,進一步將 1600 萬像的成像發揮出來!

Galaxy Note 4 selfie camera

4. S PEN 壓感翻倍

可能你會問什麼是壓感,如果以一個比較簡單及通俗點的說法的話,就是說手機可以感應你者書寫時的力度的靈敏度,就是你在使用部分書寫工具時,輕力時筆跡較幼,大力時筆跡比較粗的技術。而相比之下 Galaxy Note 3  的壓感為 1024 ,然而 Note 4 就提升到 2048 的新高!數字愈高,表示 Note 4  將有更敏感的壓感。

 

5. 全新玩法 心跳感應器變身快門鍵自拍

在自拍時大力按下快門鍵是很多女士的「惡夢」,目前部分的手機體積大,要安全舉起手機時又難以運力按下快門鍵,往往引致手震等問題的發生,影響相片質素, Note 4 引入心跳感器快門設計。令你不再需要大力地按下快門鍵,避免以上問題出現。

 

 

6. 螢幕解像度大幅提升

在使用同一個大小的螢幕之下,解像度的提升換句話說就是 ppi 提升,在同一個面積下放進更多「像素」,令畫面可以更細膩!由 Note3 的 1920 x 1080 提升到 2560 x 1440 !

 

7. 電量沒有分別 與 Note 3 相同

由於榣身大小相約,大家均採用 5.7 吋大屏幕,在電池的容量上沒有什麼大的進步,由 Note 3 的 3200 mAh 變成 3220 mAh ,在續航力上應沒有太大的增幅。而且屏幕的解像度提升,對電池的用量更時另一個挑戰!

 

8. Quick Charge 2.0 技術 充電器也改版

Samsung 目前主流充電器為 5V, 2A 。為了發揮 Quick Charge 的特點, Note 4 將會採用全新的 9V, 1.67A 充電器!換句話就是大家以後由 Note 4 開始就盡可能不要用舊版的充電器吧,以讓手機可能盡用新功能!

Galaxy Note 4 selfie camera

9. 放棄 USB 3.0 改回 USB 2.0

相信 Note 3 的用家都會發現充電頭與自己一直常用的有所不同,可是在 Note 4 開始,這一個接口又會再次改回舊式的 USB 2.0 ,網上的傳閒則表示這應該是為了迎合即將推出的新 USB 制式為作出的一個決定!這同時表示 Note 3 用家的數據線就沒法沿用到 Note 4 上了!

 

10. 全系列四色選擇

與 Note 3 一樣,提供黑、白、粉紅、金買色選擇,暫時未知會否四色同時公開發售。

 

Samsung Galaxy Note 3 及 Note 4比比看!

型號: Galaxy Note 3 Galaxy Note 4
屏幕 5.7吋(1920 x 1080 SuperAMOLED) 5.7吋(2560 x 1440 SuperAMOLED)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 Exynos 5433 1900 MHz 八核心處理器
記憶體 3 GB RAM、32GB ROM、MicroSD Slot 3 GB RAM、32GB ROM、MicroSD Slot
相機鏡頭 1300萬像素(後置鏡頭)、200萬像素(前置鏡頭) 1600萬像素(後置鏡頭)、370萬像素(前置鏡頭)
作業平台 Android 4.3 Android 4.4.4
NFC
電池 3200mAh 3220mAh
連接 Wi-Fi、4G LTE Wi-Fi、4G LTE
體積 151.2 x 79.2 x 8.3 mm 153.5 x 78.6 x 8.5mm
重量 168克 176克
顏色 黑、白、粉紅、金 黑、白、粉紅、金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