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評測】完美配合 MacBook!JetDrive Lite 簡易開箱文!

IMG 3381

首先說一句,對不起,這開箱文來遲了。早前為大家報導過,Transcend 推出了一款 JetDrive Lite 系列,專為蘋果的 MacBook 而設。相信不少人都不是常常會使用自己 MacBook 上的 SD 卡插槽,如果有這麼一個良好的位置,而不好好的善用,那不是很浪費嗎?再說,Macbook 近年全面轉用 SSD,雖然高速但價格卻是容量越高就越高昂。

IMG_3359

JetDrive Lite 就有如手機用上 microSD 卡一樣,在原有的容量中,再進行額外的擴充,對於有空間需求的人來說,絕對適合。而且這次介紹的 JetDrive Lite,全系列產品的讀寫速度都可分別高達 95MB/s 及 60MB/s。

IMG_3363

IMG_3364

測試產品 JetDrive Lite 330 64GB

這次為大家進行評測的是 JetDrive Lite 330 64GB,因為小編購買的時間是上個月,但因為一直忘記了取貨,所以直到近日才取得。重點來了,這時候小編才發現原來 13 吋 Retina Macbook Pro 專用的 JetDrive Lite 330 推出了 128GB(330 系列推出一直到上月為止,也只有 64GB 的選擇)。

IMG_3362

適合日常使用

在日常使用上,如果大家不是時常使用 Macbook 的 SD 插槽的話,非常建議使用,因為 JetDrive Lite 的設計非常貼合 Macbook 的設計,突出的位置大約只有 1mm。不過因為實在太貼合 Macbook,所以如果大家有使用其他 SD 卡的需要,建議大家可以留一些指甲,或是準備一刀美工刀(界刀)便可以,取出的過程不算太難。

IMG_3379

IMG_3381

IMG_3391

使用及取出的方法

因為小編實在沒有足夠的指甲可以隨手拿出來,家中亦沒有美工刀,所以用上餐刀取代,只要輕輕一搖,JetDrive Lite 便會跑了出來,便可輕易取出了,不過用刀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大力,只需要輕輕一搖便可以,否則可能損壞卡身。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VNTot_AWRQ]

讀寫速度高

官方表示,JetDrive Lite 整個系列可以完美適合全新的 Macbook 系列,讀取速度最高可達 95 Mb/s,寫入亦可高達 60MB/s。小編為大家測試了一下,雖然讀取速度沒有官方所指的 95 MB/s,但也高達 87.7 MB/s,而寫入更比官方所指的高出 2.4MB/s,有 62.4 MB/s。

DiskSpeedTest

實際容量與官方標示相同

在街上不少 SD 卡標示與實際的儲存空間不同,相信原因大家都知道,而這款 64GB 的 JetDrive Lite 實際容量則與標示相同,而小編亦已格式化至 FAT32,方便小編在使用 Bootcamp 時有更多的儲存空間使用。

07.35.10

其他注意事項

因為 JetDrive Lite 是採用絕對貼合的設計,因此購買時必須要看清楚自己 Macbook 是適用於那一個系列的 JetDrive Lite,以下是各 JetDrive Lite 型號對應 Macbook 的機種,如果沒有對應你的 Macbook 機型的話,建議請勿購買,否則可能得物無所用,浪費金錢。 (按圖放大)

07.00.06

如果不清楚自己的 Macbook 機型是什麼,可以按下屏幕左上方的「 」→「關於這台 Mac」→「更多資訊」。

06.56.50

最後,因為 Macbook Air 2010-12年的機種所配備的 SD 卡槽,是使用類似 USB 2.0 的規格,所以實際運作速度未能達到官方所指的理論速度,但實際速度相信仍可達到 30MB/s 左右,所以仍然推薦。

購買

大家可以到 JetDrive Lite 的官方產品網頁查看「Where to Buy」。售價方面,香港為 680 港元起,台灣為新台幣 1480 起。

官方產品網頁:香港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