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搜尋曾停運 8 小時!原因來自一個漏洞!?

Google Search stoped for 8 hrs 0

Google Search stoped for 8 hrs (0)

在網絡世代,如果沒有 Google 這種搜尋引擎,相信會成為大家的惡夢,而這個惡夢隨時變成真。在美國時間 8 月 26 日上午,Google 搜尋就停了 8 小時,原因是所有圖片搜尋結果變成一宗車禍相片。而且因為一句俄文,令人懷疑 Google 被黑客入侵,甚至拉上烏克蘭東部叛軍有關,但整個問題,其實只是 Google 的一個小漏洞而已。

Google 搜尋在美國時間星期二早上中斷了 8 小時,原因是一張車禍相片。而這個車禍相片內有除了一架撞毀的私家車之外,右上方還有一塊標有俄文「停」字指示牌,曾令人猜測是否與俄羅斯和烏克蘭東部的衝突有關。今次影響範圍相當廣泛,特別是圖片搜尋,例如搜尋艾美獎,甚至搜尋 Hello Kitty,有關車禍圖片就會在搜尋結果當中顯示。Google 已為此事道歡,並指問題已經解決。

曾出現同樣問題的搜尋引擎網站 DuckDuckGo,其行政總裁 Gabriel Weinberg 表示雖然不清楚 Google 搜尋引擎的運作,但這個漏洞估計是由 Google 的搜索排序計算方法造成,Google 以這個計算方法,控制著如果回應和展示搜索結果,當軟件升級的時候,用作測試的搜尋要求有時會留在軟件編碼,令不同搜尋也出現同樣的結果,於是,這張車禍圖片就流傳於世了。

Google Search stoped for 8 hrs (1)
就算在任何地方搜尋,附上的圖片都是一宗車禍。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