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再次痛失中國 LTE 手機第一!今次又輸了給誰!?

Samsung is losing in China LTE Market 00 e1409032581862

Samsung is losing in China LTE Market_00

Samsung 曾於一個以出貨量計算中國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當中,輸了給小米,甚至因此發出盈利警告,Samsung 除了意圖反擊分析原因之外,也只能眼白白看著手機皇者地位遭到取代,難道 Samsung 真的沒有法寶應對中國手機的挑戰?因為近日有有統計公司為中國 LTE 手機市場作一個統計,Samsung 再次確認失落中國機市佔率王者地位,而今次輸的對手,令人有點意料之外。

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最近公佈了 2014 年第二季有關中國 LTE 手機市場的市佔率數據。當中 Samsung 市佔率只有 17% 排第二,排第一的,竟然也不是小米,也不是其他主要中國品牌,竟然是一個名為酷派 (CoolPad) 的手機品牌,佔 19% 摘冠。酷派這個品牌專門在中國市場發售手機,在官方網址中列出的手機當中,包括兩部分別名為 COOLPAD S6 和 COOLPAD K1 的雙卡的 LTE 手機,相信成功吸引不少跨境人士或使用多於一個手機網絡服務的人士使用。至於蘋果,就以 16% 守住第三位置,但以蘋果現時在中國售賣的機款數目來說,蘋果在中國市場的表現已算不俗。

Samsung is losing in China LTE Market_02
2014 年第二季中國 LTE 手機市場,Samsung 竟然輸給專做中國市場的品牌酷派(Coolpad)

另外,我們可以從報告中可以看到 LTE 手機在中國的市佔率戰況,中國的 LTE 熱潮剛剛開始,LTE 將成為提升銷售的重要武器,而中國是在全球 LTE 手機市場當中佔第二,大幅增長三倍,僅次於美國,並在今年第二季超越美國成為第一大全球 LTE 手機市場。報告也指出蘋果和 Samsung 瓜分了全球 LTE 手機市場逾 57%,但在中國,情況完全不同。

Samsung is losing in China LTE Market_03
酷派的官方網站中,可見內裡的手機大多數擁有八核、雙卡和 LTE,完全的規格派。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