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件國產充電器無一合格!CCTV 點名批評小米!

xiaomi power bank 5200

近日CCTV 中央電視台報導,國家質檢總局,早前調查 32 個批次 224 件充電器產品,其中更點名批評「小米」等牌子充電器,容量虛標過半。測試當中發現,有 9 個批次的電池重物衝擊測試不合格,短路時有起火爆炸風險,當中 6 個批次發生起火爆炸。有 20 個批次的產品外殼材料或無法阻燃起火電池,另外有 17 個批次誇大電容量,不合格率為 53.1%。

小米 5200 mAh 電池被點名批評
小米 5200 mAh 電池被點名批評

報導指出,這些充電器的電源容量虛標情況嚴重,標明 10000 mAh 以上的充電器之中,有 2/3 是虛標,其中售價 150 元人民幣以下的充電器中,更有 50% 虛標。當中,具有品牌的充電器,包括小米的 5200 mAh、愛比酷 2600 mAh、邁特威 12000 mAh 等 9 個批次的實際容量與標註的相差超過 50%,最大相差更達 74.6%。不過小米的 10400 mAh 充電器則沒有在報導中被點名批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