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iPhone 保修期快完前你應該做的 4 件事!(第 2 點很多人竟然不知!)

iPhone5sios7
4 吋的 iPhone 5s

購買 Apple 產品都會有1年保養,iPhone 5s 保養應該陸續到期,在這個保養完結之前建議你可以進行以下步驟,善用這個「福利」。如果不知自己的 iPhone 5s 保修期,請看此文

1. 機能正常?

首先手機的機能上是否正常,例如:Home鍵、電源鍵、音量鍵有沒有損壞,螢幕觸控是否靈敏,鏡頭是否出現奇怪現象,甚至鏡頭是否有塵,或類似問題你都可以尋找保養商/ Apple Retail Store 的 Genius 尋求協助,在非人為損壞的情況下,在保養期內維修是免費的。

iPhone5sios7-640x424

如果擔心會換到翻新機(service unit),最近Apple 的新政策下,可行的情況下提供更換部件服務,只更換損壞組件。
《香港》預約 Genius Bar 服務
《台灣》查詢你的保養商

2. 電池

這個不得不提,是小編的一個經歷,最近小編的iPhone只能用到 4 小時,當時亦不以為然。但是經過 Genius 一輪檢查之後,發現電池效能只剩下30%,令我大吃一驚。

20131012-020410.jpg
上方:更換前(電池1%時)
下方:更換後(電池35%時)

經過更換之後,居然能夠用到超過13小時,備用時間亦長達15小時,真的,趁着保養尚未完結不妨抽點時間檢查。
《香港》預約 Genius Bar 服務
《台灣》查詢你的保養商

3. 充電線

20131012-021349.jpg
iOS 7 的 lightning 認証,不少因為原廠線損壞而使用副廠線的用戶非常苦惱。但假如你有保留原廠線的話,Apple Care 其實亦包括原廠線一年保養,只要充電線不是物理性分離(要看到是完整一體的,分開了兩個部分就不可以了),就可以更換。
《香港》預約 Genius Bar 服務
《台灣》查詢你的保養商

4. Apple Care 續期?

20131012-021555.jpg
Apple Care 其實保養範圍廣,更換一次已經值回票價。

20131012-024319.jpg

例如Apple Care 需要$500(台幣1800)續期,但是維修一台保養過期iPhone需要$2000(台幣7200),如果你打算使用多一年,不訪選擇購買。
《香港》致電 2112 0099 查詢續期方法
《台灣》致電 (886) 0800 095 988 查詢續期方法。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