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巡邏!在《BoxPop》中體驗九世紀著名的數學問題!

BoxPop00  西洋棋大家可能都玩過,不過你知道西洋棋的騎士角色有著專屬的「騎士巡邏」嗎?騎士巡邏其實算是一個數學問題,因為騎士的移動方式較其他旗子特殊,也因此引申出了著名的騎士巡邏問題,目的就是為了要找出所有的騎士巡邏路徑。而最早的騎士巡邏問題大約可以追朔到九世紀的古印度恰圖蘭卡,恰圖蘭卡雖是印度笈多時期的雙人對弈棋類,不過當時就已經有了騎士巡邏問題。

在西元九世紀,印度人發現了騎士可以利用無數種方式走遍棋盤上的所有棋格

  說了這麼多騎士巡邏到底是在玩什麼呢?其實就是利用西洋棋中騎士特有的 L 型移動方式,在每個棋格只能走過一次的情況下將所有棋格走完,而除了一般的正方形棋盤之外,也有許多專為騎士巡邏而誕生的不規則形棋盤,當然如何走遍每一個棋格,這就得看玩家的腦力啦!

  當然遊戲也會有完整的教學,但到後面的棋盤愈不規則且愈趨複雜,因此每一次的巡邏路徑玩家們可得要三思而後行,否則走錯一步可能就沒辦法完整的巡邏啦!

  • 軟件名稱:BoxPop
  • 軟件類別:益智遊戲
  • 下載連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