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蘋果專利公開!進一步揭開雙面 USB 頭的神祕面紗!

Apple Patent 1
Apple Patent USB (1)
Sonny Dickson 日前流出的雙面 USB 頭相片

蘋果最近流出了大量雙面 USB 頭的相片,並欲在未來的蘋果產品中使用,這個 USB 頭最大特色是雙面設計令你不需要擔心 USB 的正反。至於如何可以做到,最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在公佈了的最新專利之中,揭露更多蘋果雙面 USB 頭的祕密。

在專利當中,我們可以在 FIG.12B 看到雙面 USB 插頭的內部構造,包括中間有一條就像舌頭的彈性連接位置,舌頭前面就是 USB 頭的接觸點,後方有一條相當薄的彈性的連接位置。如此設計,目的是給予少量的壓力,令彈性的接觸點能更緊密與 USB 接口接觸,同時相信是為了支援以前的 USB 接口而來。這個名為「Reversible USB Connector with Compliant Member to Spread Stress and Increase Contact Normal Force」專利在 2 月申請,直至最近才公佈。

Apple Patent USB(1)
在 FIG.12B 當中看到雙面 USB 插頭的舌頭構造
Apple Patent USB(2)
FIG.12A 可見雙面 USB 頭的構造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