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型太陽能發電場!每 2 分鐘燒死一隻鳥!

brightsource energy ivanpah solar plant
平均每 2 分鐘燒死 1 隻鳥的加州最大型太陽能發電場

近年越來越多企業重視可重生能源,蘋果早前宣佈開展了太陽能的計劃。在加州中,除了蘋果之外,還有一家 BrightSource 全世界最大型的太陽能收集場,卻除了是大型的發電場之外,還是飛鳥的地獄。因為發電場中央的熱能收集塔,有超過 30 萬塊鏡所反射的熱能,溫度可高達華氏 1000 度,足以把飛過的鳥類燒死,有關當局觀察過,平均每兩分鐘就有一隻雀鳥受害。

平均每 2 分鐘燒死 1 隻鳥的加州最大型太陽能發電場
平均每 2 分鐘燒死 1 隻鳥的加州最大型太陽能發電場

消息指出,因為發電場所反射的光,會引來不同的昆蟲,而因為獵食的關係,雀鳥會跟著昆蟲飛來,因而令雀鳥誤墮陷阱。有美國的研究中心估計,一年內有多達 28000 隻雀鳥因而死亡,而發電場母公司 BrightSource 則認為只有 1000 隻。目前該公司在申請建立另一個太陽能發電場,但該處正正是金鷹及遊隼等受保護鳥類的飛行路徑,危險性比目前這個地方更高出 4 倍,希望當局還是在環保及保養方面取得良好平衡。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