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拍攝超級組合 KLYP+ Deluxe Photo Kit for iPhone 5/5S 評測

IMG 8328

自拍成風,很多人會用手機自拍,雖然手機的相機鏡頭光圈大了、ISO和處理雜訊能力高了,但當手機在室內或昏暗環境拍攝,因為光度不足,導致相片拍攝出來的效果不太好。另一方面,手機鏡頭光學是固定的,不能直接拍出特殊的拍攝效果,如魚眼、廣角鏡等。為此,Manfrotto 推出 KLYP+ Deluxe Photo Kit for iPhone 5/5S,令拍攝效果更佳,接下來會為大家詳細介紹它的拍攝功用。
IMG_8328

KLYP+ Deluxe Photo Kit for iPhone 5/5S

IMG_8378

產品特點:

.拍攝組件可自由拆裝
.LED 燈有 3 個光度
.可固定於普通三腳架使用

外觀一覽:

▲ KLYP+機殼背面留有空位,讓人看到使用的是那一個顏色的iPhone,但減弱了手機保護。
▲ KLYP+機殼背面留有空位,讓人看到使用的是那一個顏色的iPhone,但減弱了手機保護。
▲LED燈和機座可分拆使用。
▲LED燈和機座可分拆使用。
▲左邊是魚眼鏡、中間是廣角鏡、右邊是人像鏡。
▲左邊是魚眼鏡、中間是廣角鏡、右邊是人像鏡。

組件自由裝拆

KLYP+ 手機殼上的四邊設有配件用的組裝軌,讓用家把配件組裝上手機殼,而且配件亦可按需要在軌上移動調整。另外,組裝軌令手機殼的邊位略厚一點,但這設計也有好處,就是如果手機墜地,邊框會墊高手機屏幕和地面距離,稍為有多點緩衝空間,減少屏幕損傷。

▲ 手機四邊都有組裝軌。
▲ 手機四邊都有組裝軌。
▲ 組裝 LED 燈示範
▲ 組裝 LED 燈示範
IMG_8348
▲組裝機座示範。

三段式 LED 補光燈

LED 燈配件上有 3 顆 LED 燈,亮度約為 225 流明,而且有三個亮度以供調節。而 LED 燈附有小型機座,可讓手機直立在桌上,而機座底另有一口 2分螺絲,讓它可以安在相機三腳架上,令拍攝室內或夜間相片不會出現「鬆、郁、朦」。

▲LED 燈有一個卡口位,用作收藏機座。
▲LED 燈有一個卡口位,用作收藏機座。
▲長按2秒是開或關燈,開燈後按一下是調整亮度。
▲長按2秒是開或關燈,開燈後按一下是調整亮度。
▲機座底有兩分螺絲口,可接上三腳架使用。
▲機座底有兩分螺絲口,可接上三腳架使用。

三鏡走天涯

IMG_8379
▲左邊是魚眼鏡、中間是廣角鏡,而右邊是人像鏡。

KLYP+ Deluxe Photo Kit 附有三支鏡頭,分別是魚眼鏡雖然 iPhone 可以拍攝全景相片,又有 App 可以做出魚眼鏡、廣角鏡和人像鏡,覆蓋大部分拍攝需要。雖然iPhone可以用全景拍攝或修圖 App 做到類似效果,但仍不及用鏡頭直接拍攝的效果好。

IMG_8337
▲機殼上有有螺絲牙,把鏡頭擰上去,比較花時間。
IMG_8346
▲鏡片相當通透,但緊記每次用完要加上鏡頭蓋,否則外物會刮花鏡頭。

實試 LED 燈亮度:

IMG_8369
▲這次會在固定測光進行拍攝,每次只改變 LED 燈的亮度。

關燈拍攝:

IMG_1597

第一段亮度:

IMG_8371

IMG_1594▲這個光度在測試環境中,曝光是正常。

第二段亮度:

IMG_8372

IMG_1595▲對比第一段亮度,第二段的亮度加強了很多,出現「爆光」情況。

 

第三段亮度:

IMG_8373

IMG_1596▲對比第一段上第二段光度,第二段上第三段亮度只是稍為光少少,讀者可以看看左邊公仔的倒影。

鏡頭視角範圍測試:

這個測試,手機都是固定在同一位置上進行拍攝。

未加上任何鏡頭:

IMG_1597

加上人像鏡效果:

IMG_8376

IMG_1599▲人像鏡有少少 Zoom in 效果,約為 1.5 倍變焦。

加上廣角鏡效果:

IMG_8377

IMG_1600▲用廣角鏡後,視角明顯加闊,而且出現一些變形。

加上魚眼鏡效果:

IMG_8375

IMG_1598▲用魚眼鏡拍攝,視角明顯更闊,可以用來拍「大頭狗」效果。

 

試玩感想:

最初小筆見 KLYP+ Deluxe Photo Kit 的 LED 燈的時候怕它的光度不夠,但試用時就發現它的亮度不錯,有效補光範圍約 1 米多左右。而對比上一代 KLYP,KLYP+ 最大改進是設有組裝軌道,讓用家可按情況移動組件。鏡頭方面,套裝內的三支鏡頭很實用,不過小筆覺得三支鏡用帶漏其中一支及遺失鏡頭風險頗高,而且裝鏡換鏡時間要用 10 多秒左右,比較花時間,不太適合拍攝動態度高畫面。另外,由於鏡頭蓋細小,亦容易遺失。

至於是否值得入手?雖然新一代 iPhone 即將推出,但相信有部分人會仍然保留使用 iPhone 5s,想提升室內拍攝的相片質素,這 Kit Set 實在是簡單易用。如果打算現在入手又會準備之後換 iPhone 的讀者要留意,因為 iPhone 5s 和 6 機身尺寸不同,下代設計會否因應 iPhone 6 厚度改變而更改組裝軌的闊度,令現時的 LED 配件用不到在下代 KLYP 殼上,仍是未知之數。

售價:HK$1,300
查詢:Manfrotto(852 2327 672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