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快不破!DARPA 發表高機動性軍事載具!

GXVT

GXVT

  坦克以往給人的既定印象就是堅不可摧,但行動緩慢,然而在現代軍事中雖然坦克一如往常地讓人畏懼,不過在反坦克武器也愈來愈多的情況下,傳統的坦克似乎風險也愈來愈大。也因此今日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 發表了一項關於軍事載具的最新設計報告,但卻跌破眾人眼鏡,這輛載具不但比以往傳統的坦克還要來的小,防禦性能也遠不及以往的坦克。

GXV TConcept01
GVX-T 概念圖

  當然他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畢竟現在許多開發中的武器都具備穿透裝甲的能力,所以 DARPA 才打算讓載具從以往的防禦改成機動性較高的迴避,這項計劃則名為「GXV-T」( Ground X-Vehicle Technology )。藉由比傳統坦克更小巧的車身來躲避攻擊,而需要的操作員人數也將減半,除了能獲得更快的速度之外,GXV-T 也將能行駛於更崎嶇的路線以躲避敵人眼線。

  DARPA 預計將於最初合約簽訂後,利用兩年的時間開發這項計劃,而時間大約會在明年四月左右展開,也就是說我們要見到這樣新型的載具可能還得等上一段時間啦!

《GXV-T》計劃新聞頁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