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薄與強大矛盾!最強 MacBook Pro 2014 評測!

MacBook Pro 2

蘋果早前推出了最新一代 MacBook Pro系列,到底最新一代MacBook Pro 的性能有多大呢?現在就為各位進行一次詳細測試。是次筆者測試的是15英吋 MacBook Pro 高配備版本

 

MacBook Pro 2014
MacBook Pro 2014

 

亮麗奪目的 Retina 顯示屏!

MacBook Pro 2

雖然蘋果早在2012年發佈的 MacBook Pro 就已採用 2880 x 1800 的顯示屏了,但現在蘋果再一次作出改進,早前蘋果可以自由調節工作空間,但因為要將系統配合 Retina 顯示屏的4倍解像度,再調節後再以 2880 x 1800 來渲染出所需的工作空間,讓顯示卡負擔大增,只要同時開啟多數個視窗,就會出現卡頓。

MacBook Pro 7

現在蘋果改以直接提升系統顯示的解像度,例如需要1920×1200工作空間時,直接將解像度提升4倍,沒有錯,就是4K解像度 3840 x 2400,再以 2880 x 1800 來渲染出來,這讓就可以配合目前的軟件解像度支援,減少顯示卡的壓力。(可以在截圖中,看到所有全螢幕截圖都是4K解像度 3840 x 2400)

第四代 Intel 流動處理器!四核心威力無窮!

tech MacBook Pro 3

最新的 MacBook Pro 使用的是第四代2.5GHz Intel Core i7 流動處理器,效能可以比上桌面級處理器,經過轉換影片格式時,與2012年的 iMac所使用的3.4GHz Intel Core i7 處理器相比,工作可說是同時完成。

Iris Pro 及GT 750M顯示卡!享受桌面繪圖級別!

MacBook Pro 8

在15英吋的 MacBook Pro 上,蘋果加入了Iris Pro及GT 750M顯示卡(高配備版本才有GT 750M),先說 Iris Pro 效能,在運行大量圖像時(例如Motion 5、Call of Duty)等對3D 高要求的軟件亦可以足夠應付(Call of Duty:MW使用1920×1200特效全開)。效能可說是與上一代 GT 650M相近,在OS X 中得到優化,效能更強。

tech MacBook Pro 5

而GT 750M顯示卡效能比Iris Pro快約10-15%,加上2GB GDDR5記憶體,在3D軟件中可以有更多影格。

更快的快閃儲存!快如其名!

MacBook Pro 9

在所有電腦中,最直接影響整台電腦的使用體驗,就是硬碟,而現在MacBook Pro 就使用了最新的 PCIe 快閃儲存,速度得到大提升,經過測試,發現PCIe 快閃儲存的存取速度均為730MBps,相當快速。

MacBook Pro 6

長效電池!電力長達8小時!

MacBook Pro 4

市面上不少廠商都是聲稱電腦電池可使用10小時,13小時,但留意,他們會有一行文字需要以放大鏡看才會看得到的,寫著:在待機及沒有網絡流量時所測出的,或實際工作時間為6小時(文書處理),而蘋果的 MacBook Pro 所說的8小時到底是怎樣呢?

MacBook Pro 10

測試中顯示,蘋果所說的MacBook Pro電力長達8小時是真實的,當筆者將顯示屏調節為50%(正常使用亮度),再開啟不同的軟件(例如播放Youtube的 Safari、預覽程式、Line、活動監察器)發現可以使用7小時以上,如果並沒有播放Youtube,正常開啟5個Safari,可以使用9-10小時,對於一台有極高解像度顯示屏、極強大的處理器及圖像處理器的電腦來說,有這個續航力可以說是嘆為觀止。

MacBook Pro 11

極端測試,在使用電池情況下轉換1080p 影片格式,處理器效能開至極限,散熱風扇亦產生出嘈音來,這時耗電量可說是極高,每一分鐘使用了1%電力,沒有錯,只需不用100分鐘時間,就將電池使用至餘下5%。

MacBook Pro 13

不過蘋果不會讓用戶繼續全效能使用電腦,在電池使用至餘下5%時,系統會自動將處理器及圖像處理器降頻,這時就連使用Mission Control都會像幻燈片一樣,讓用戶有足夠時間將工作儲起來,或找到電源充電。

MacBook Pro 12

高效能風扇!從未如此安靜!

MacBook Pro 14

蘋果在 MacBook Pro 中使用了非對稱風扇葉輪片,讓產生出來的聲音不再是單一頻率,從而減低嘈音量,再配合左右兩個風扇及後置通風口,可以進一步增加散熱速度,亦可以減低嘈音量,在使用大量Flash 網頁時,風扇的嘈音量還是難以讓筆者聽到,只有在CPU 全開時,才會聽到有嘈音,而聲量與家居坐地風扇相約。

特別設計的揚聲器!MacBook 從未有如此好聲音!

MacBook Pro 15

如果你從未聽過 MacBook Pro 15英吋版本的內置揚聲器,你未算聽過好聲音,音質播放雖然未必比得上室內環徊立體聲的音響,但以筆記型電腦來說,可以說是最好音質的內置揚聲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