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獄用戶注意!惡意程式成功入侵75000 台 iOS 裝置!

Cydia 1 1 10 new iOS 7

spat 1

蘋果的 iOS 系統雖然相當安全,幾乎沒有惡意程式可以入侵沒有越獄的 iOS 裝置上,不過近日有個惡意程式的目標雖然是 iOS,但並不是用戶的手機資料,而是產生出來的廣告收入,惡意程式名為spat。

spat 2

安全研究專家Axelle Apvrille 近日發表關於AdThief 的文章,表示這個惡意程式spat專針對蘋果的 iOS 系統,已經有75000 部越獄裝置受影響,通常會偽裝成Cydia Substrate 的更新包,將iOS 軟件的開發者廣告ID 替換成惡意軟件作者自己的ID ,偷取軟件的廣告收入。

Cydia 1 1 10 new iOS 7

開發者的 ID 通常用於辨認開發者在廣告平台上的賬戶,幫助開發者增加廣告收入,但替換開發者的ID後,惡意程式已經偷取了約2200 萬個廣告點擊產生的廣告收入。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