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踢爆假更新!小米手機修正後仍然連上北京伺服器!

XiaoMi 0

XiaoMi (0)

之前紅米 Note 遭到網民揭發手機在未經同意下私自把用戶私隱上載到北京的伺服器,甚至獲得防毒軟件公司證實,引起軒然大波,最後小米公司向用戶表示「誠摯歉意」,並提供 OTA 更新修正包,但是事件仍未完結,因為揭發問題的網站再度進行測試,結果依然出現同樣問題。換言之,你的小米手機就算更新了,也有可能洩露私隱。

之前曾經踢爆紅米 Note 私自連上小米在北京伺服器的 ima.mobile.com 科技網站,有網民發帖測試在安裝「OTA 升級包」之後,小米手機是否繼續在用戶未同意之下私自連接小米伺服器。有關帖子總結時提到,小米只是修正了下載管理和 Gmail 附件連接小米伺服器的連接,但其他的連接包括收發訊息,都依然連接到小米的伺服器。測試中他們先做 OTA 更新,再按官方方法還原,然後重新啟動手機,但他們仍然發現連接到 IP 位址 42.62.48.207:80,這是之前被揭發的小米在北京的伺服器 IP 位址。之後他們在 Root 機的情況下反安裝小米服務和內置的應用程式,再加裝防火牆軟件,結果也是一樣,他們最後更測試了小米強調的「修正及關閉網路簡訊自動啟動功能」,最後測試到仍是連接至北京的伺服器。

XiaoMi (2)

XiaoMi (1)

消息來源(需註冊才能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