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出全球最高速相機!連拍速度高達萬億分之一秒!

BN EA956 jcamer G 201408110249411

現時一般的高速攝影機透過機械快門或電子快門,來達到高速拍攝的效果,連拍速度可高達十億分之一秒(1納秒),不過日後將會有比這個更高速的拍攝機。近日《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的東京大學與慶應大學合作,研發出全球最快的相機,能以萬億分之一秒進行超極速連拍,是目前高速相機的 1000 倍,能夠拍到以往難以捕捉的等離子現象及超高速的化學反應。

BN-EA956_jcamer_G_20140811024941

按照光速 1 秒等於地球 7 圈半來計算,萬億分之一秒相等於光只前進了 0.3mm。這台全球最高速的攝影機可以每秒閃爍 1 萬億次以上的頻密閃光,按波長進一步細分,依次照射被攝體,以取得連拍的圖像。研究人員是以鐳射照射金屬化合物的結晶,首次成功對熱傳導進行了連拍,而且更是以秒速5萬公里的形式進行傳導的。未來無論在醫學上還是工業上,都可有高實用的價值。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