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小祕技:教你如何避過 GateKeeper 偵測安裝和啟動第三方軟件!

Mac Tips Unlock Install6

早前可以偵測 Mac App 簽名的 OSX 內置工具 GateKeeper 進行更新,以後版本的 OSX 將會更嚴格限制第三方或過期的應用程式安裝和運行。就像早已放棄開發的 Yahoo 輸入法般,因為簽名檔已沒有更新,所以在一般情況之下,按下這些軟件安裝或啟動,會出現「無法打開”XXX”,因為它來自未識別的開發者」。其實,在 OSX 的設定中,有一個設定可以令 Mac 機避過 GateKeeper 的簽名偵測,在安裝第三方軟件。

Mac Tips Unlock Install(6)

問題圖,在 GateKeeper 的偵測之下一些舊 Mac App 或未經 App Store 認證的應用程式將不能啟動和安裝。

Mac Tips Unlock Install(0)

打開系統偏好設定,再按「安全性與隱私」。

Mac Tips Unlock Install(1)

在一般分頁,按下鎖頭解鎖,請輸入使用者密碼,你打開 Macbook 解鎖密碼就是了。

Mac Tips Unlock Install(2)

之後在下方「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應用程式:」中選擇「任何來源」就可以了,之後會出現警告字句,就按「允許來自任何來源」確認,完成之後按左下角的鎖頭重新上鎖。整個設定了工序就完成了。

Mac Tips Unlock Install(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