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技術團隊打造!全自動化剪接讓後製再也不必那麼麻煩!

DisneysNewTech

DisneysNewTech

  現代人普遍會用鏡頭來記錄自己一天的生活,不論是用手機、相機、攝影機甚至是智慧型眼鏡等等,不過一個鏡頭始終都只能拍出固定角度的畫面,若是要以不同角度的畫面來觀賞內容的話,勢必要透過後製來將許多影片剪接,過程不但繁瑣又掃興,而迪士尼的技術團隊利用了一個新的技術,讓用戶可以略過後製的步驟直接從不同的角度觀賞內容。

  這項技術採用的演算法可以讓系統從多個影片內容中選擇最精彩的畫面,藉由燈光、畫質以及角度等來做切割,最後製成一部完整的影片,而且是全自動化,無需人工參與。不過若是用戶想要讓影片到達自己的理想,當然還是得要參與後製才行,不過迪士尼團隊也相信這項技術依舊能幫人們省下許多時間甚至人力。

  而在今年 8 月 10 – 14 日於加拿大舉辦的 SIGGRAPH 電腦圖學年度會議中,他們也展示了這項技術,大家也可透過以下影片觀賞這項新技術的介紹。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