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與 Google 合作!將推出端對端加密服務提升用戶安全!

YahooBlackHat

YahooBlackHat

  在上周於美國洛杉磯舉辦的 Black Hat 黑帽大會中,Yahoo 的首席資訊安全官 Alex Stamos 表示將會跟隨 Google 的腳步,為使用者的信件提供 end-to-end encryption 也就是端對端加密,為發送者與收件人提供專屬的數位通道,以避免政府單位或駭客有意地侵犯他人隱私。

  雖然目前大多數的電子郵件服務都有提供 SSL 加密服務,但是這種端對端的加密是較為困難的技術,目前絕大多數的電子郵件服務都無法提供。就算是 Google,也是到今年六月才釋出了這種端對端加密服務的測試版,並且得透過 Google Chrome 安裝擴充工具才能使用。

  另外 Alex Stamos 也表示旗下團隊正與 Google 密切合作,以確保雙方的加密功能能夠相容,顯然 Yahoo 完全不介意向 Google 學習,相信這也是網友們所樂見的。在今年內 Yahoo 預計將推出此加密服務的原始碼,未來也將在行動裝置上發展此加密服務,並希望能在 2015 年推出。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