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進一步封殺外國軟件!卡巴斯基與諾頓成目標!

chinaflag

早前中國當局宣佈,不會再採購安裝 Windows 8 系統的電腦裝置,較早前更封鎖了 LINE。近日中國政府再宣佈,Kaspersky(卡巴斯基)及 Symentc(賽門鐵克)兩家外國公司的產品,將會直接排除在安全軟件提供商名單之外。消息指出,目前中國政府已把採購目標鎖定在奇虎 360、啟明星辰、冠群金辰、北京江民及瑞星 5 家中國本土品牌上。

chinaflag

不過中國政府沒有表示任何把兩家外國公司排除在外的原因,未知會否與間諜活動有關。不過卡巴斯基發言人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正與中國當局進行交涉,不方便發表意見。不過以中國一貫的做法,相信逆轉的可能性比較小了。不知道中國政府下一個目標是封鎖什麼呢?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