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蓋達恐怖份子用 iOS 還是 Android?讓專家告訴你!

terrorist1

terrorist1
智能手機日新月異,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就算是恐怖份子也要與時並進,利用手機逃離政府的追捕。曾大篇幅報道恐怖份子如何在斯諾登事件之後轉換加密方法的 Recordedfuture 網站,最近發出一篇文章,分析恐怖份子使用 Android 手機的原因。

Al-Qaeda.Android

Recordedfuture 報道指出,阿爾蓋達組織在 2014 年 6 月推出了新的 Android 應用程式,這應用程式相信是加密用途,以 4096 bit 公眾密鑰為信息進行加密,至於另外一套由 GIMF 的應用程式,相信是加密通訊應用程式。兩者都是 Android 版,原因是Android 對非 Google Play 安裝的應用限制不多,而且恐怖份子憂慮蘋果可能與歐美國家合作,把恐怖分子的行蹤提供給政府,結果限制了恐怖份子的行動,網站相信這些恐佈組織想大量投入 Android 應用程式,透過加密情報,避過歐美國家的追蹤。不過,在 Apple Insider 網站引述 IDC 網站指出,恐怖份子使用 Android 平台的最主要原因,就是 Android 手機在眾多平台之中最便宜的,平均價格從 2010 年的 441 美元跌至 2013 年的 276 美元,遠比 iPhone 動輒 650 美元為便宜,而 Android 以巨大的性價比,以及在發展中國家的市佔率,成為這班恐佈份子的唯一選擇。

af-android-encryption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