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機小祕技:免 Photoshop 批次修改圖片大小!

mac multiple change picture

雖然小編轉換了 Mac 機沒多久,但仍然發現了一些方便大家工作的小祕技,例如修改圖片大小,過去要修改圖片大小,可能要用 Photoshop,或逐張打開,其實可以利用圖片預覽程式,一次過將你所選擇的多張相片批次轉換大小,對於進行圖像工作、製作網頁、上傳相片至社交網站,或直接傳送相片給他人,這些工具可能幫到你。

mac multiple change picture pixel_00

為了示範,筆者從螢幕連續擷取了六張圖片,當然你可以利用其他圖片做。以滑鼠或觸控板圈選這些圖片,以預覽程式打開(按 Command+O 或右鍵選擇也可以開啟)。

mac multiple change picture pixel_01

打開之後在左邊選擇全部六張圖片,然後按下「工具」,再按調整大小。

mac multiple change picture pixel_02

之後在寬度或高度輸入數值,寬高比會預設自動配合,在下面你會看到會同時調整多幅圖片,此時按「好」。

mac multiple change picture pixel_03

不出一秒,所有圖片已被批次修改大小了。

mac multiple change picture pixel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