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下載速度將會大提升!比現在更快!

appstore

以往從蘋果下載一些數百 MB 甚至以 GB 計的應用程式,往往都要等得十分長久,但在未來,情況可能有些分別了。原來蘋果近日試行自家的內容傳遞網路 (CDN) 的伺服器提供的下載服務,現在已在美國和歐洲試行,如果推廣至全球,未來從 App Store 下載 iPhone App 或從 Mac 機下載系統更新,將會變得更快更流暢。

appstore

據 Frost & Sullivan 公司分析師 DanRaybrun 指。蘋果已自設 CDN 伺服器,為美國、歐洲的用戶提供內容下載服務。他在網站提到在 OSX 系統下載某個應用程式時,偵測到多個連接的 CDN 伺服器中,發現相信是蘋果自家 CDN 伺服器出現。蘋果自設 CDN 伺服器對用家最大的好處,是用戶可以更快更直接從蘋果的 CDN 下載系統升級、大型遊戲和其他需要下載的服務,同時也為了應付未來在蘋果裝置特別是 Apple TV 的應用程式、電視節目或電影的龐大數據流量需要。因為涉及的是內部系統級別而非消費者的用途,一直以來蘋果並未對外公佈自家 CDN 的計劃,他們也向大型 ISP 付費,把硬件放在 ISP 數據中心當中。市場人士指蘋果可能逐步把 iTunes 和 App Store 下載服務從日本的 Akamai 和美國的 Level 3 轉移至自家的 CDN。

Apple CDN_2

Apple CDN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