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機場安裝 WiFi 追蹤器!引發隱私問題!

check in 200

芬蘭最大的赫爾辛基機場最近就引進了一個以 WiFi 訊號作定位的系統,標榜可以讓用家在整個機場內登錄連線,用以查詢機場內的數十家商店和餐廳的資料,同時也可以查詢得到各航班的登機時間及其他詳情等等。

check-in_200

這一個龐大的 WiFi 系統除了可以讓用家查詢資料外。其實它還是一個雙向的系統,整個機場都安裝了數百台有關裝置,用以追蹤用家的 WiFi 訊號以進行定位,根據機場表示,這是為了計算用家的位置,了解哪一個地方出現大量旅客再作出調道等等的行動。但這當然引起業界的反對,認為這只是表面的功夫,實際的目的就是記錄個人資料,畢竟連著 WiFi 到處走動可比閉路電視的追蹤更有效,引起隱私的問題!

Watch_Dogs_Aisha_Tyler_Back_Alley_Assault

難到在未來我們甚至以 WiFi 連接網絡也會給人追蹤到準確的位置了嗎?新的加密方式或者是技巧又是不是該出現來阻止這一類的問題呢?

資料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