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秒售罄?飢餓行銷廣告不實!公平會罰小米 60 萬元!

TaiwanXiaoMi021

TaiwanXiaoMi01

  台灣小米公司首度挨罰,根據今日 ( 31 日 ) 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的新聞稿表示,台灣小米公司於去年的 12 月 9 日、12 月 16 日以及 12 月 23 日共舉辦了 3 波的網路購買紅米手機活動,但因其商品數量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之表示,被台公平會處新臺幣 60 萬元罰鍰。

TaiwanXiaoMi03

  在去年台灣小米公司於網路上分別開放了「首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二輪10,000台開放購買」、「第三輪8,000台開放購買」等三項活動,並隨後刊載「9分50秒紅米手機已售罄」、「1分08秒紅米手機已售罄」及「0分25秒紅米手機已售罄」等廣告。

TaiwanXiaoMi021

  但經調查後,這三次的搶購活動所接受的搶購資格數,實際上並未達到廣告所宣稱的數量,因此在該時間點上其實尚有紅米手機搶購資格,官方卻逕自提早結束搶購活動,已與廣告不符。此外在第一波活動日前台灣小米公司另外發放了 1,750 個在活動當日無須搶購即可獲得紅米手機的 F 碼,因此他們不但未將搶購資格全數提供,還額外保留了 1,750 個名額。

  這種剝奪消費者搶購機會的作法,以及不實的廣告,使得參與搶購者有產生錯誤認知與決定之虞,已違反公平交易法第 21 條第 1 項規定,因此處台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新臺幣 60 萬元罰鍰。

公平交易委員會新聞資料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